奥迪A8能优惠多少点()

我记得前几个月时BBA还很“傲娇”,奔驰E级、奔驰GLC没有任何优惠,宝马5系和宝马X3存在少许优惠,奥迪A6L和奥迪Q5L优惠力度也是大幅回收,美其名曰:芯片不足,产能受限。可是年底将至,这些车型的优惠力度又加大了,基本上恢复到了“缺芯”前的行情,BBA开启降价模式就是为了年底冲量,为2021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自己青睐的车型,很显然,近期买车要比前几个月更加划算,没想到BBA会以这种方式“喜迎虎年”。

注:本文所有配图均为奥迪A8L Horch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奥迪A8,它是近期优惠力度很大的一款车型,最高降39.44万元,是很有性价比的一款豪华D级车。奥迪A8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宝马7系和奔驰S级,可是从销量上来看,奥迪A8却是它们三个中销量最差的,在8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华车市场,奔驰和宝马的统治力无疑要比奥迪强一些,不但D级车这样,即便是豪华中大型SUV,奥迪Q7也不占优势,它也卖不过宝马X5和奔驰GLE。因此,消费者在给一线豪华品牌排序的时候是BBA,而不是ABB。

在奔驰S级之上,还有迈巴赫S级,而在奥迪A8之上,奥迪还缺失一款旗舰D级车,因此,奥迪又回归了奥迪A8L Horch,与迈巴赫S级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相比普通版奥迪A8L,奥迪A8L Horch的车长达到了5.45米,加长了130mm,但是还不及迈巴赫S级大。在辨识度方面,迈巴赫S级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而奥迪A8L Horch就很普通了,仅更换了前脸中网,全新的中网就是奥迪动感型和智雅型的结合,既有横向镀铬饰条,又有竖向镀铬饰条,显得很密集。

动力上,奥迪A8L Horch搭载了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8AT变速箱+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动力上十分单一,而迈巴赫S级却提供6.0T V12发动机,两者的动力系统根本就不在一个维度上,当然,价格也不在一个维度上,因此,我才会说奥迪A8主打性价比。

有人说,奥迪“配不上”一线豪华品牌,它的品牌溢价能力根本无法与奔驰和宝马相媲美,优惠力度也堪比二线豪华品牌,应该把它踢出“一线”,改成雷克萨斯,毕竟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的价格很坚挺,甚至比奔驰和宝马还有优势。事实真的如此吗?首先你要弄清楚一个概念,那就是“一线”和“二线”的划分标准是什么?难道是优惠力度大小吗?显然不是,它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销量!一线豪华品牌的国内年销量大约都在50万台以上,而除了BBA外,其他豪华品牌都达不到这个销量成绩,即便是二线豪华品牌中销量最好的凯迪拉克,它的国内年销量也不过才20多万台,价格坚挺的雷克萨斯,国内年销量还不到20万台,因此,奥迪属于一线豪华品牌名副其实、板上钉钉,不会因为你的质疑而跌出一线,毕竟它的销量数据摆在那里。

优惠方面,我们从北京地区了解到,奥迪A8最高有着39.44万元的优惠,不过却是4.0T车型,而消费者感兴趣的3.0T车型,优惠力度都在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它的实际入门价格是74.17万元,感觉这个优惠力度一般,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要知道宝马7系的2.0T车型也能70多万买到。差不多的价格,你会选择2.0T的宝马7系呢?还是3.0T的奥迪A8?

工薪阶层根本理解不了高端消费的真正奥义,同样是豪华D级车,为何非要多花几十万甚至近百万去选择这些仅在外观内饰有小幅度变化,配置提升比较有限的特别版本车型?但对于有消费能力的人来说,迈巴赫S680和奥迪A8L Horch本身自带的的专属标签才会真正显现它的作用,这也是它们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