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流拍是什么意思(拍卖行的流拍是什么意思)

先说说什么是法拍房?它其实是法院拿出来拍卖的房产,那这些房产法院又是怎么来的呢?

一般这些房产都是因为存在经济纠纷、债务纠纷,还有一些就是因为贪污罚没而被法院查封,像民间借贷、金融借贷之类拍得的款项会拿来偿还债权,而因为无主或是被罚没被拍卖后的款项会上交国库。

通常来说,这些法拍房的价格会比较低,起拍价会是市场价的七折左右,第一次拿出来拍卖就是“一拍”,第二次拍卖就是“二拍”,没有拍卖出去的就叫做“流拍”,按照常理来说,第一次没有拍卖出去,肯定会在价格上做出调整之后再进行二拍,所以二拍的起拍价会在一拍起拍价的基础上再下浮1%-20%的范围,也就是所谓的打折。

如果在打折的基础上还是没有将房子拍卖出去,该怎么办?因为房子属于不动产,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不动产的拍卖上限是三次,所以二拍流拍后还是可以进入三拍,当然前提是到场的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不申请以该次拍卖所定的保留价抵债,也就是他觉得价格不合适,不同意将房产抵债,那就应该在六十日内再次进行司法拍卖,而第三拍的价格的下降幅度依然是以20%为限。

如果到最后三拍也没能拍卖出去的房产,法院会基于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的意愿进行处理,如拒绝接受的法院就会在第三次拍卖结束起七天之内发出变卖公告。万一变卖程序也无法成交的时候呢?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同意的话就以房抵债,不同意法院会接触查封、冻结,将房子退还给申请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