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元股份主营什么业务(丰元股份主营什么业务类型)

2022年3月18日丰元股份(002805)发布公告称:环懿投资、楚恒资产、进门财经、易鑫安资管、重庆德睿恒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方马拉松、九方智投、东兴基金、仙人掌资产、嘉合基金、德毅资产、圣耀资本、红筹投资、健顺投资、华银天夏基金、杉树资产、歌汝私募、浙商证券、龙腾资产、浙商基金、中天国富证券、盘京投资、东证资管、合撰资产、中欧基金、递归私募、千合资本、中信建投自营、光大保、兴业基金、华富、青骊投资、拓璞基金、海富通、中融基金、东方证券、鹏扬基金、农银人寿、珠江投资、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基金于2022年3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一季度的排产情况如何,出给比亚迪多少?

答:公司目前的磷酸铁锂大部分给了比亚迪,还有一部分给了鹏辉能源。

问:目前锂盐的库存怎么样,利润有没有受到原材料成本挤压?

答:碳酸锂是和供应商签订长协,保证量的供应。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是整个行业乃至下游产业都无法避免的。

问:公司目前黏土提锂的开采成本是多少,技术上黏土提锂是否可行?

答:由于黏土矿中锂含量相对偏低、成分复杂,为达到保证纯度、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的,我们会综合考虑工艺技术路线。目前1000吨黏土提锂的产线是中试线,后续开采、量产等成本需中试线建成投用后再进行精确测算。黏土提锂由中科丰元高能材料研究院黏土提锂研发团队负责,中科院相关博士提供技术指导,依托研究院丰富的技术积累来设计中试线。

问:磷酸锰铁锂这个产品公司是否有?

答:这个产品我们公司具有较为成熟的技术储备。我们在高能量密度、高压实的磷酸铁锂产品和固态电池、无钴电池等新型材料方面都有充分的技术研发和储备。

问:公司三元的客户是谁,怎么看待三元?

答:常规三元目前客户主要是博富能、五行等;高镍三元目前产能较小,主要客户是鹏辉能源和远东电池。公司认为高镍三元和磷酸铁锂都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也会继续坚持这两种产品共同发展的路线。

丰元股份主营业务:草酸业务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

丰元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7亿元,同比上升105.0%;归母净利润3869.37万元,同比上升882.78%;扣非净利润3825.39万元,同比上升4831.0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3亿元,同比上升123.0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99.75万元,同比上升2959.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04.35万元,同比上升9858.3%;负债率31.62%,投资收益10.85万元,财务费用596.94万元,毛利率14.9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4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丰元股份(00280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