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发烧反弹什么原因(猪发烧反弹什么原因引起的)

马上要进入夏季,猪反复发烧多发,症状表现为发烧之后就出现不吃,有的外观出现发红很多没有症状。很多时候用药就退烧吃食,药停之后又开始反复发烧不吃的现象多发,已经成为当前中小型养猪户的头疼问题。

很多时候没有能够治疗好猪反复发烧,是因为我们没有用对药物。

1.治疗的过程中盲目选择复方高效针剂

当前市场复方抗菌消炎针剂含有大量的扑热息痛、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成分,使用这类药物后发热症状能短时间缓解,如果患猪病情不严重,也能乱拳打死武术高手把患猪治好;但对于抗生素药物不对症的情况下,最终治标不治本,反而掩盖了病情,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使用复方针剂的好处是很多兽医工作者不懂或不遵循药物配伍禁忌,只会选择复方针剂,复方针剂成份多这个成份没有起到治疗作用,那个成分可以起到效果,坏处是模糊用药一方面加大了养殖户的用药成本,另一方面加重了患猪的肝肾负担,有时反而会加重病情,临床常见某些养殖户用药后反而造成患猪体温降低的现象。

2.用药剂量太小或疗程不够:

a有的养猪户给患猪肌一针,猪开始吃料后就不管了,因疗程不够,病原没有彻底消灭,用药后不久就又反弹;

还有的养猪户过于相信原粉,厂家生产的含量不足,养猪户过于相信包装的推荐剂量,如100g氟苯尼考拌料2000斤,致使用药量过小起不到作用。

其实,任何药物只有达到一定的用量才能发挥相应的作用,使用量不够,只能增加患畜肝肾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