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币是什么(莱特币是什么-合法吗-是不是骗局-)

莱特币实际上是从比特币的源码进化而来的,或者说得更直白点,是比特币的一个简单变种,一度有一种说法是:比特币是金,莱特币是银。

其相对于比特币,主要做了如下一些变更:

1)货币发行总量增加到8400万,比特币只有2100万;

2)区块出产的理论周期提高到2.5分钟,比特币是10分钟;

3)挖矿基础算法由比特币的SHA256变更为Scrypt,这种算法需要使用到大量的内存,

因此一度能抵御集成电路矿机的高性能挖矿。

由于莱特币只是比特币的简单变种,因此比特币具有的问题,莱特币也基本都有,比如区块扩容的问题。不过在2017年5月份,莱特币先于比特币完成了隔离见证,之后创始人李启威便宣布了莱特币的下一步战略:智能合约与原子级跨链交换。这使得莱特币的未来充满了各种可能性,而不再一直停留在纯粹的加密数字货币这个位置上。相对于比特币来说,莱特币拥有一个明确的创始人,在很多发展事项上,创始人的领导力与关注度还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