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一男子向女生杯中投放异物

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实习生 李雨芯

6月30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一男子向女生杯中投放精液,引发关注。7月4日,有媒体报道,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上海警方行政拘留。

7月5日,记者联系上曾经代理过“百香果案”的律师侯士朝,他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实际上是为了满足感官刺激,所实施的性变态行为,侵犯了被害人的性羞耻心。被害人事前并不知情,说明其行为是违背了妇女意志,具有强制性特征。

“我倾向于认为该男子涉嫌强制猥亵妇女。而且他的这种行为情节恶劣、行为卑鄙,严重侵犯了被害人的性羞耻心,该男子的行为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犯本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侯士朝说。

据发帖人称,有同学发现杯子被动过,里面还有脏东西,所以通过实验室的监控,拍下了该男子的作案过程。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刘文曾回应媒体:“这个事所里正在严肃处理,肯定会严肃认真地去处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