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14t用多少号油(大众速腾14t加多少号油)

2018年买的大众1.4t高功率,当时看了油箱标注可以加92推荐加95。由于是新车当然特别爱惜,俗话说“新买的茅罐还三天香”,加油就更别说了一直加的95号汽油,生怕自己的爱车出一点问题。

但有车的老司机都知道汽车没那么娇养,正常情况下随便开一点事没有。自己也是大学汽车专业出身,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唯一的区别就是辛烷值不同,95汽油略高一点。仅仅是抗爆震性能好点,说白了就是92号汽油比95号汽油在发动机内更容易被点着。油箱盖标注的其实更加谨慎些吧,也就是更严格,加92号油也是可以的,既然标注了说明厂家还是做过实验的。有的车主谨慎常年加两桶油的95,有些车主较随意常年加民营油站的92汽油,都没啥问题。自己的车一开始都是加的民营油站的95,可新鲜感过了就没那么矫情了,油价便宜了加95,油价贵了加92,最近油价暴涨还是加的92。行车感受没啥区别,动力油耗感觉一样。可能两种油有区别,但是区别甚微,开车情况下感觉不出来。在此说明的是我们这是四五线小县城,民营油站特别多,我自从买车就加过一次中石化的,国企单位用指头想想就知道比私营的贵。

汽车没那么娇贵,它就是伺候人的,正常开正常保养就行,说白了只要是汽油就行,但要保证油品。十几万的车不用纠结标号问题,按时保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