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树苗(人参果树苗什么时候种最好)

人参果药用价值高,在我国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前景,不少果农都会选择种植它。要想实现丰产优产,还得做好水肥管理、病虫防治以及温度管理。

1.控制水肥

人参果属于喜肥耐肥类作物,因此对于肥料尤其是腐熟的有机肥有着相当大的需求。在施加完底肥后,根据其生长态势适时进行叶面追肥。等到挂果期间,为了让果实能正常发育,足量的钾肥、微肥更是一点都不能少。当然,期间按时浇水也必不可少,可以混合着水溶性肥料一起浇灌植株,使其加快吸收。

2.防治病虫害

人参果在生长过程中非常容易感染灰霉病和病毒病,在此期间要着重做好防控措施,如喷洒波尔多液等。此外,它对于蚜虫、红蜘蛛等虫害的抵抗能力也不算高,所以这方面的打药防治措施同样不能落下。

3.防治冻伤、灼伤

人参果对生长的温度有一定的要求,它的最适生长温度在25℃左右,在15~30℃内可不断开花结果。不过,当温度高于35℃时容易灼伤,低于0℃时容易冻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关的降温、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