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位体前屈是什么(坐位体前屈是什么动作)

坐位体前屈由1952年国外某人(Wells and Dillon)提出,2002年我国试行的学生体测项目之一。

国外坐位体前屈成绩表

它主要是对腿部和后背关节、肌肉等的柔韧性检测,也可对上述部位进行拉伸运动,而不仅仅是体测而已。大体上,身体的柔韧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

年长坐位体前屈

貌似目前坐位体前屈的体测方式,对于长腿短臂的同学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捂脸]。如下图,国外有一些不同的体测方案,希望借鉴引进。我觉得只要拉好身体的柔韧性,成绩好不好就无所谓了。(体测前做好站立弯腰下压等拉伸运动有助于体测成绩的提高)

国外坐位体前屈测试方式

良好的身体柔韧性可防范一定的运动损伤,因为关节活动范围大,肌肉、韧带等延展性好。所以跑步前后,可借此做下准备活动和肌肉拉伸。

PS:另外关于坐位体前屈的运用,是不是可以用来检测标准身材[惊喜],及经常做瑜伽的人是不是更容易在坐位体前屈中拿高分等,有待网友的评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