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是籍贯吗(户籍所在地是户口本上的哪一栏)

问:这个籍贯到底是什么意思?籍贯跟户口所在地有什么区别?

答:

answer

现在很多人以为籍贯跟户口是一个东西,其实不是的,籍贯是指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好比你祖父以上的人之前是长沙,但是后来你祖父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你在新的地方出生,但是你的籍贯仍然是长沙。

由于近代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现了数量巨大的流动人口和人口迁徙,大量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籍贯地或忘记了自己的祖籍地,就勉强以父亲或母亲的户籍地作为自己的籍贯地,这是很错误的一种说法。

户籍所在地是指我国居民户口簿登记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时其父母户口登记地方,通常是家庭户口簿上的户口所在地。但由于搬迁、上学、工作等原因,本人户口会迁移到单位、学校等,这时户籍所在地就发生了变更,以户口迁移的新地址为户籍所在地。

往期推荐

长按图片

识别二维码

快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