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一直亮维修多少钱啊(气囊故障灯突然亮了维修多少钱)

车辆概况:沃尔沃S90 2017款,提车4年多行驶8.7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启动后,仪表盘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

车辆安全气囊故障,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2,安全气囊线路故障;3,安全气囊电脑故障。

故障原因1: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

车辆发生碰撞时,位于车辆前部的气囊传感器将碰撞信号传输到气囊电脑,气囊电脑根据接收到的信号控制安全气囊弹开。如果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会发送错误信号,导致车辆仪表盘出现安全气囊警报提示。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安全气囊传感器数据,判断其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安全气囊传感器。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元左右/个。

故障原因2:安全气囊线路故障。

安全气囊线路故障,会导致车辆启动后行车电脑检测不到安全气囊数据信号,进而触发系统警报提示。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安全气囊故障码,通过分析故障码确定发生故障的气囊位置,然后需要使用万用表检测该气囊线路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2:修复安全气囊线路。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检修气囊线路;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检修线路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检修费用在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安全气囊电脑故障。

安全气囊电脑根据气囊传感器接收到的数据,控制安全气囊弹开。安全气囊电脑故障,会导致车辆仪表盘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安全气囊数据,通过分析数据判断安全气囊电脑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安全气囊电脑。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6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的车辆出现安全气囊故障的情况,是由于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例,车主无需担心。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