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的道理(狐假虎威的道理10字)

从前,有一只狐狸被老虎叼在口里逮住了,想逃跑却又跑不掉。于是狐狸假装地说道:“你是不可以吃我的,我可是天上的神仙派来人间的!”老虎听了不以为然,对边磨牙边说道:“今天我一定要把你吃了!”

狐狸看见老虎不为所动,紧接着对老虎说道:“如果你今天吃掉我了,那就是违背了天帝的旨意,日后必定付出惨痛的代价!”老虎见狐狸理直气壮,狐狸也没有一丝畏惧的样子,老虎开始有些犹豫了,真不知道该不该把嘴边的狐狸吃掉。

狐狸见老虎开始犹豫不决,自信得对老虎说道:“你要是不相信我是上天派来的,就跟着我一起走,看看大家是不是都害怕我。”老虎听了觉得很有道理,这样可以避免自己误吃神仙造报应,于是就按照狐狸说的去做。结果,他们一起走,无论走到哪,哪里的动物们见了他们,都害怕地四处逃窜。老虎以为狐狸真是神仙派来的,便把狐狸给放走了。

其实,动物们害怕的只是老虎本身而已,并非狐狸。

【寓意】依靠别人的势力来欺诈、恐吓他人。

【趣味歪壳君:喜欢的话大家可以关注订阅哦,将每天提供优质的文章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