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崩盘是什么意思(房市崩盘是什么意思)

对于现在的楼市,可以说众说纷谈,但具体的看法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唱盛的,一类是唱衰的,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唱衰的人多一些,笔者我来看的话,楼市的盛与衰不是谁一句话就能决定的,客观来讲多数地方政府救市,银行救市说明现如今房价的确是存在问题的,所以升的时候升了,到降的时候也必须要降,这是房企自救的唯一出路。因为高房价已经伤害到大多数人了,有房的高房贷压的一部分人喘不过气,无房的,结了婚不敢生孩,贷款买房怕几十年还不清,所以说明天目前楼市的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那么对于目前楼市的问题到底有哪些了?笔者给大家总结了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四大问题!这是很多人经常容易碰到的,其中就包括烂尾楼,大量空置房的出现。


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量空置房,截止目前,根据国内空置房来计算的话,己盖好的房子已经够40亿人居住了,所以笔者觉得真没有必要大规模盖了,能消耗掉库存就不错了,房地产己成这样,大投资没用、投了的话以后的问题还比目前大,所以目前各个地方应该转变思路了,要停止建新房子了,先把库存的房子卖出去!


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烂尾楼的出现,如今各个地方的经济不景气,房企的压力也大,去年的恒大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今年又是融创等房企又出现问题,可以说它们目前手中的资金很紧缺,一方面房子很难卖出去,另外一方面银行的大量利息需要偿还,压力特别大,在这种情况之下,房企是很容易跑路或者宣布破产的,如果宣布破产以后,那么房企的房子就容易出现烂尾,这样的话吉他把间接的风险转嫁给了老百姓,而老百姓一辈子的积蓄可能就要化为泡影了。因此,笔者个人觉得目前想要根治这个问题的话,房地产一定要实现现房交易,不能将房子未建成的风险转嫁给买房人。


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第三个问题就是公摊面积,现如今很多人买房子都是需要支付几十个平方的公摊面积的费用,而这几十个平方房的费用,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讲,压力是特别的大,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而且公摊面积可以说很不公平其他的一些国家基本上都取消了,所以笔者希望我们国内应该取消公摊面积,要让房子的价格真正的显现出来,即套内面积计价,可以提高使用效率,稳定地价,尤其是按使用面积计价,不能层层加码,有利于土地消费者。


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第四个问题就是各个地方的经济对于房地产的依赖性实在太大了,虽然房地产在我们国家的历史进程当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想要进一步的发展,想让我们国家赶超其他的国家,完全的依赖房地产来发展,经济是肯定不行的,必须得尽快的完成转型,慢慢地摆脱对于房地产的依赖性,不能等到房地产市场崩盘或者是凉凉的时候,那么我们的经济也会遭受重创。


总之,目前是急需处理问题的,而想要处理好这些问题,那就是产业尽快升级完成,而这需要大量的长期资金投入,而不是单房地产带动的经济表面数字增长,目前地产业完全可以养活相关装备制造,再继续也至多量的增长而非质的飞跃,所以国家严格限制资本炒作为目的的进去地产业,需要产业升级不要虚拟的增长,虽然能带来大量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