酢狗

“酸浆草”其实就是咱们常说的酢(cu)浆草,还被人们叫做酸咪咪、斑鸠酸、钩钩草等等,是农村的一种常见植物,广泛分布于我国各大地区,生长在山地、草坡、田间等地方。一般只有三片叶子,叶互生,形状如同倒着的心形。不过这种植物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咱们现在来看看!

1、酢浆草,有着不错的药用价值,全株都可以用药,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的功效,对于跌打损伤,月经不调,毒蛇咬伤也有不错的效果。在医术《本草图经》有记载,可治妇人血结不通;《纲目》:酢浆草煎汤洗痔痛脱肛;《贵阳民间药草》:清热,接骨。

2、酢浆草的叶片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草酸,所以用酢浆草的茎叶擦拭镜子或者铜器可以使其更加光泽透亮。

3、酢浆草对家畜的肾脏有非常大的伤害作用,能使家畜血液中的非蛋白氮含量大量升高,所以家畜食用过多可造成死亡,特别是毛茛酢浆草伤害更大。

4、现在人们用来装饰草坪的三叶草也是酢浆草的一种,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提高土壤的肥力,增加农作物的产量。

以上就是酢浆草的一些作用可功效,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一些其他的功效,望大家多多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