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一般多少(第三者一般多少钱)

其实,本不想用“谁更值钱”这样的措辞来形容任何一个人,因为从严格意义上讲,有物化一个人的嫌疑。

但这跟‘话糙理不糙’一个道理,现实情况下,我们的确又会去在意:在男人心里,原配和情人相比究竟谁更“值钱”?

而这样的比较,不是说要去迎合谁,而是面对背叛时,心里的那口恶气和委屈实在难以消解。

要做配得感高的人

想必‘男子送小三8套房外加几百万,却只给妻子每月5000块’的新闻大家都有所耳闻。男人对妻子和情人的这种巨大差异,的确令人唏嘘。

大家的困惑在于,这个男人难道就一点都不顾及过去几十年的夫妻情分、也不在乎双方还有一个儿子、不会因自己不忠于婚姻而感到愧疚吗?

说实话,他不会。当他的心已不在妻子身上、选择背叛婚姻、屡屡缺席家庭角色的时候,他就已经不会在乎这些了,俨然默认了妻子可欺,孩子可弃。

背叛者的诸多不是大家都看得清楚,自是不必多言。但今天更想说的是,你一定要做个配得感高的人。

配得感,顾名思义就是配不配、有没有资格的意思。

比如谈恋爱时,很多女孩子会这样做:对象每送一次礼物,你便要回一次,或者对象送个一千块的,你要回个一千二的,在某些情况下,就算自己经济条件不太允许,也要咬牙把这份礼给还了。

表面上看,这没问题,甚至觉得这样的人有自尊、不贪小便宜很正直。

但是,从恋人间最主要的感情矛盾出发,你就会发现,送礼物本是增进感情的东西,可后面慢慢变成了你们自尊的一种较量,它成了一种机械式地你来我往。

更深层地讲,你潜意识中觉得自己不配拥有不用回礼的东西,这就是一种低配得感。

再比如,婚姻生活中,有些妻子会因丈夫在外成就辉煌、收入颇丰,而自己只能整日打理家务、照顾孩子老人而迷茫自卑。

内心常常会产生一种愧疚感,觉得自己没用、配不上对方,要再多一点付出、再乖巧懂事宽容大度才能配得上他的感情,才配得上他给的生活费、才不会让他离开自己。

你看,你自己都自降身价去抬高对方,那他怎么可能会高看你呢?

很多人说,长久的感情是需要互相欣赏的。但其实这句话还有一个前提是你自己首先得看得起自己,从心底里认为:我男人必须得疼爱我,无论他在外有多优秀,但在我眼里,也只是一个一天要吃三顿,过平凡日子的人。

更何况,你们能够结合,自然是因为你也有过人之处。(当然,这并不是要你盲目自信。)

高配得感的来源,不是目前丈夫对你有多好,也不在娘家人能给你撑多久的腰。还是那句老话:你自己得有真本事。

说白了,就是你们在能力上可以有差异,但不能有过大的差距。怀着这样的心态并且贯彻,最终你会明白,靠自己,最后什么都配得上。

口头上的独立不如行动上贯彻

说到贯彻,这是一个对大多人来说很难但又不得不去做的话题。很多道理你看也看了,诸多决心你下也下了,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放手去做。

可现实中,那些大多过得不太好的人,他们不是不懂及时止损、爱人先爱己、经济独立、提升自我等这些道理,但还是犹犹豫豫或干脆选择妥协。

这些人的悲哀在于:他们的痛苦不是因为他们本就无知,而是他们明知可为但却没有为,活在了现实的痛苦和自我折磨中。

口头上的慷慨无法拯救自己于水火,你只有切身去做了,才有获得幸福的可能。

在婚姻中,如果觉得你们双方的感情出现了问题,那就去解决,而不是怨天尤人,逢人就诉自己何其不幸,过几天后又一切照旧。

就像上面的案例,丈夫在外养情人、生孩子、给小三送房送钱,我想没有人能忍得了这样的背叛和挑衅吧。

所以,与其去考虑对方心里是自己“值钱”还是小三“值钱”,还不如像那位妻子一样想办法保全自己的合法利益,为自己多争取,为孩子做打算。

婚姻和爱情是不一样的,你在意经营过程的同时还得考虑它的结果。

所以,平时多了解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再不济也要知道如何寻求有效途径及时保护自己的利益,这比歇斯底里地发泄和暴打小三有用得多。

孩子的价值感都是通过父母树立的

父母中的任何一方如果长期出于低配得感、不自信和自我怀疑中,那孩子不论是在未来的工作中还是感情生活里,他们的自我价值感也会很低,很难活出自我。

小茵的母亲就是这样,丈夫对自己没感情,出轨成性,挥霍无度,脾气暴躁,很少回家。

小茵懂事后曾劝说母亲不必因她而忍气吞声,她有选择结束婚姻的权利。但即便这样,母亲就是不愿意离婚,还对丈夫有求必应。

为人几十年的经验,难道她辨不了是非吗?她不懂要自爱吗?她不明白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吗?都不是。

但就是不愿意去改变,还要假装自己不痛苦。

后来,小茵在恋爱关系中,虽然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自己成为母亲那样的角色,但无一幸免地,每段感情她都逃不开这样的角色,永远都是低姿态,总觉得自己配不上,被动而又自卑。

夫妻感情破裂,孩子必受伤害,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有人总说,自己之所以不跟对方分道扬镳,是因为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你以为你维持表面的完整,就真的能弥补孩子内心所感受到的那种空缺吗?就像某位婚姻律师所言:一个不愉快的父亲和母亲,根本给不了孩子快乐。

孩子自我价值感的形成也是如此。

有人说,一个人在婚姻中最好的状态就是:内心温柔有原则,身披铠甲有温度。

的确,婚姻战场中,你可以有柔软的部分,但你更得有相信自己值得被爱的“野心”和面对背叛时杀伐果决的魄力。

所以,不要再纠结在伴侣心里到底是第三者值钱还是自己值钱了。说白了就是:连道德底线都没有的人,他们都不配。

— END —

感谢关注,更多情感方面的精彩内容,大家还可以关注公众号【涂磊】(ID:tuleigongzhong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