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华为mate这么贵(为什么华为mate那么贵)

Mate系列作为华为旗舰机,定位高端,一般是以男性使用为主,尤其是商务人士,定位策略所致,才会导致价格高昂。



Mate系列最贵的元器件当属京东方的那块OLED屏,大概84美元,其次便是麒麟芯片、内存、闪存片等,物料成本大约需要人民币2500元。以华为mate20 Pro为例,用的是一块2K级别的OLED曲面屏,拥有前置3D结构光模组,其成本可以说和P30系列不相上下。为什么卖的这么的贵,因为研发成本非常高,必须要把成本摊到产品售价上。



作为国产手机的领军人物,华为手机近些年来取得的进步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尤其是P系列和Mate系列,几乎可以和三星苹果相抗衡。

一款手机是否货真价实,得看它的硬件成本有多高,只有收回成本创造出利润,才可用于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像华为这种高科技企业,每年都会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研发新技术,华为高管曾表示旗舰机型从来不会外包,因为能够研发并且制造出顶级旗舰机的少之又少,所以华为研发的每一款旗舰手机,费用都大于一亿美元。除了硬件之外,软件研发华为也很强大,比如GPU Turbo技术、鸿蒙系统、超级蓝牙等各种自研技术,这些技术都需要研发成本,另外,Mate系列和P系列如今对标的是苹果手机,苹果售价售价已经过万,目标用户是一些对价格不敏感,追求产品品质的人。



因此这样的市场定位就必须要求产品要有足够的竞争力,价格再贵也贵不过苹果,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成本和定位导致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站到了国产手机价格的顶峰,但是支撑其销量的是高昂的成本带来的体验优势。比如麒麟芯片配合很好的优化,能够保证手机多年流畅运行,Mate9至今仍有人在大量使用仍不卡顿,华为的拍照水平也是世界顶尖,DXO评分就可以看出,网络和信号方便更是一流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