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多少才正常吗(汽车油耗多少才算正常)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现在汽车市场竞争增激烈的情况下,制造商纷纷打出自己的特色来吸引消费者,其中叫得比较响的就是“节能省油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很多人都想买一辆省油的车,那么,一辆汽车的油耗到底多少才算得上省油呢?消费者会不会被商家忽悠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考量方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要根据我们的实际需要选购适合的车型。如果家庭的成员不是很多就不要选择SUV以及MPV的车型,而选择一般家用自动挡小排量的汽车。因为车型不一样耗油量也不一样。

二、一般家用自动挡汽车配置的是1.6L自吸气的引擎,如果在城市里正常行驶,油耗就基本上保持在7.5L左右/百公里,这样核算下来一公里也就六毛钱左右,这也算是相对省油的了,总的来说只要是花费在0.5-0.7元/公里之间的都属于省油范围之内耗油量算是比较低的。如果再高一些,日常油费的消耗可能会让你的家庭难于承受。

三、在开车的时候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也能让你的油耗降低。如果在城市里开车,那就要遵守一个原则,要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尽可能减少急刹车、猛踩油门的情况发生。在开高速的时候保持90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是一个比较经济而且油耗最低的行驶速度。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对汽车耗油应该有所了解,希望在你选购汽车和日常使用中可以参考一下,看看你的车辆到底油耗达到标准了没有,看看你购买的车到底是不是节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