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虫中毒后有什么症状(中了蠕虫病毒什么症状)

据英国《每日镜报》7月14日报道,一名25岁的妇女在吃了各种刺身连续疼痛5天之后,在位于日本首都的东京圣卢克国际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经过一系列快速检查,医生在她的左侧扁桃体中发现了一条长约38毫米的黑色蠕虫。随后医生用镊子将其取出,从视频里可以看出虽然医生将其取出但是这条蠕虫仍然生龙活虎。

《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期刊》于7月8日发表了这个罕见的病例。病例上写道:“这种蠕虫通体黑色,长38毫米,宽1毫米,有蜕皮的习性。手术后,患者的症状迅速改善。DNA检测表明,这种蠕虫是伪地新线虫的第四阶段幼虫。它会感染食用寿司和生鱼片的人,尽管口咽感染很少见,可是一旦感染便会引起咽喉麻刺综合征和剧烈的咳嗽。”

但是,尽管伪地新线虫感染非常罕见,但这位女士并不是唯一不幸的人。期刊上说,由于寿司和生鱼片的日益普及,报告的病例数在全世界范围内显著增加。

而另一种常见的寄生虫名叫异尖线虫,又被称为鲱鱼寄生虫,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可以寄生在各种海洋鱼类里(也会出现在乌贼体内)。而当人们误食活的异尖线虫时,它会侵入肠壁,引发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类似食物中毒的症状。在大多数情况下,异尖线虫几天后就会死亡,症状也自此消失。这种疾病被称为异尖线虫病,但是由于大多数人以为自己只是严重的食物中毒,因此很少能被确诊。虽然这些海洋寄生虫对人类造成的健康风险相当低,但科学家认为它们可能对海豚、鲸鱼和海豹等海洋哺乳动物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