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什么时候全国(美团打车什么时候全国开通)

网约车内参讯(文/唐梓钦)时隔两年,“美团打车”重回大众视野。

近日,“美团打车”App在各大应用商店重新上线,这是继2019年第二季度悄悄下线,并入美团APP后,美团打车APP再次重新上线,也意味着美团又开始重视打车业务了。


美团对于打车业务曾经寄予厚望。2017年2月,美团在南京试点打车业务,正式切入网约车领域。2017年底,腾讯科技曾报道称,美团打车在南京单均补贴为20元左右,日订单量突破10万单,当时在南京一天的补贴就达到200万,上线十个月补贴最高可能达到6亿元。

2018年3月,又进入上海市场,拉开了全国布点的号角,同样在上海地区大肆补贴。在这两个城市疯狂补贴之后,美团打车没有了当初的雄心,开始改变网约车业务的重心。

2019年4月,美团打车App功能并入美团App;2019年6月,美团打车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下架。这也意味着,网约车不再是美团的业务重点。

美团打车在苹果系统的应用版本介绍


2019年5月,美团打车在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等15个城市推出“聚合业务”,类似于现在的高德打车,平台只提供订单,由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等出行品牌提供运力服务。

截至2019年年底,美团打车已经在全国54座城市提供了网约车服务。美团在2019年的财报中透露,通过接入第三方出行平台来解决用户的出行需求,收缩重资产投入,提高运营效率,改变运营模式后网约车业务的亏损收窄。

此次美团打车APP重新上线,已经是两年以后了。7月9日前后,美团打车突然在苹果、安卓应用商店全面上线,开通服务的城市有100多个,这也意味着美团又开始重新重视打车业务了。

近四个月,美团打车的月订单量波动比较大。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团打车3月份月订单量上涨36.7%,4月份下降11.7%,5月份上涨1.2%,6月份下降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