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产生异变是什么意思(身体发生变异)

就在近日,南非的科学家证实,新冠病毒易在感染艾滋病患者的身上产生变异。据消息称:一名患有艾滋病的患者停止了治疗,在之后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在第九个月后,被检测到体内发生了十几个新冠病毒变异。

南非艾滋病患者很多吗?

据统计在2017年,南非艾滋病感染的人数达到了706万,相对于2016年有增加了十多万。并且在当时还创下来新高,南非艾滋病感染者总人数一直高居世界第一,艾滋病一直是危害南非人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感染人口的比例逐年上升。

新冠病毒与艾滋病毒有什么干系呢?

其实他们两者根本就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却在2006年一位女性被确诊患有艾滋病毒,随着时间不断地向后,她的免疫系统也在减弱。然而却在2020年9月她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他发现突刺蛋白出现了13次突变,并且还有其他的病毒也在发生着改变。


现在正在研究该女子所携带的变异病毒会不会传染给他人,但是据了解该地区已经有1/4的成年人都显示HIV阳性。并且还有人称,晚期的艾滋病患者将会成为新冠病毒突变的一个来源,甚至可能“成为全世界变异病毒的工厂”。当然这一切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交给专业人士。

就连病毒学专家优素福都称:他认为艾滋病患者必须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可以控制感染。并且其他的人一定要接种新冠疫苗,不要大意了。我们只有控制体内的病毒,才能控制病毒繁衍,甚至尽快清除病毒。该女子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话,那么她的免疫系统将会加强,甚至可以克服6~9周的新冠感染。当然此次研究还要交给专业人士,现在不能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