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匹马力等于多少速度(60匹马力是多大的)

军用车辆中,除了大量使用运输卡车外,吉普车也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载具,通常会作为普通的乘用车辆,比如非战斗人员和后勤人员等使用,通常这样的车辆不会进入正面战场,没有防护装甲,也没有防弹玻璃,与普通的越野车和吉普车相同。那我们本期就来说一说,当今10大不具备战斗能力与防护的普通军用吉普车。


BJ-212

它是最早的乘用四驱越野车,在1965年诞生,仿照上世纪60年代苏制“UAZ-469”越野车为原型,BJ-212吉普车,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5L的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采用四驱方式和前后鼓式刹车,当时的型号,配备一台3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75马力,最大扭矩为172牛米,车身重量1.3吨,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3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14升。

该车诞生后,一直列装到上世纪90年代末期,直到猎豹和猛士等乘用车出现为止,不过现在该型越野车,还有其他落后地区,仍在作为军车使用,民间也仍存少量的BJ212,主要都是一些情怀发烧友收藏此车,现在民间的排量多数为2.0L。


标志PeugeotP4(法国)

该车在上世纪1980年代列装法军,确切地来说,P-4乘用车就是德制的奔驰G系列越野车,只是换装了一台标志旗下的Peugeot汽油引擎,成为法版G系列越野车,还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为92匹,最大行进速度为每小时130公里。

在1980年到至今,一直都作为法军的后方乘用车辆,并且顶部的帆布棚,可以拆卸,后面带有两排横向的座子,也可以折叠后面,改为运载货物的部分,支起来后面就能乘坐四个乘客。

奔驰G-Wagen(德国)

该车在1991年由德国奔驰旗下推出,主要大部分是针对军方的乘用车吉普,但在后期,除了军用版外,也有民用版,如果使用该车来对比现在最流行的G600系列的话,该车其实内饰非常粗糙简陋,但作为军用车辆,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该车的帆布棚顶也可以拆除,或安装硬式棚顶。

该型军用吉普车,搭载了奔驰旗下的2.5升5缸柴油发动机,和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还使用了Bilstein减震器,和KO2全地形防弹轮胎,该车从1991年到至今,仍是德军现役的普通军用吉普车之一。


UAZ-469 军用吉普车(俄罗斯)

该车是从前苏联到现在的俄罗斯,最经典的一种军用四驱吉普车,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就已经诞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被应用到了军用指挥车上,它搭载了2.7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耗油为14~15升。

UAZ-469军用吉普车,直到至今仍在俄军中服役,但战斗和指挥已经被虎式装甲车所代替,到目前只作为后勤的普通乘用车辆,在民间也根据它的原型,推出“瓦兹猎人”型号,属于民用硬派SUV。

起亚KM420 军用吉普车(韩国)

由韩国起亚旗下,在上世纪1999年研制的0.25级轻型指挥车,仿照日本三菱的73式为原型。该车的默认情况下也不具备棚顶,都是在后期根据环境定制的,这一方面仿照了前代军车,福特M151吉普车的特点。

起亚KM420配备一台2.0T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手动5速变速箱,还配有高低速的分动器,具备全时四驱能力,前置带有双臂独立悬架软轴驱动。Km420除了有柴油版外,后期也改进出汽油版,该车的实际重量为1.59吨,尺寸比73式还要小一圈。

路虎卫士 军用版(英国)

英军在上世纪60年代,一直使用到现在的军用吉普车,分为路虎卫士90型、路虎卫士110型、以及路虎卫士130三种型号,并且这三种型号,都是按照不同工作和使用环境而设计的。

路虎卫士在上世纪90年代,也像美军悍马一样,既能作为乘用车辆,既能作为军用战术车辆,前部可以安装M240 7.62毫米通用机枪,顶部也可以安装12.7毫米重机枪,或者105毫米无后座力炮,路虎卫士也有民用版,但与军用版相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性能和发动机也都是不同的。

三菱73式(日本)

该车在上世纪70年代,由三菱旗下根据老式帕杰罗V73 SUV的基础上,研制的一种军用吉普车,但该车在他们当地被称作为“0.5吨级轻型卡车”,也叫做“轻型越野指挥车”,具备全时4驱能力,该车的标准型并没有棚顶,而是后期使用帆布或皮革特制的软性全封闭棚顶。

该车的尺寸也比较小,车身长度为4140毫米,宽度为1765毫米,高度为1970毫米,可以承载0.5吨的重量,后面安装4个可折叠式座椅,能容纳4个乘客,前部的挡风玻璃还可以推倒或拆卸,该车也可以使用运输机快速空投,做到了当年威尼斯吉普车的快速反应能力。


威利斯(美国)

对于车迷和军迷来说,威利斯军用吉普车再熟悉不过了,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开始装备美军,作为多用途车辆,既能架机枪战斗,又能安装帆布棚顶,作为军官的常用车辆,必要时还能拖拽小型火炮,它搭载了60匹马力的汽油发动机和手动5速变速箱,在当年二战战场上所向披靡,而且结构简单,便于生产,成本低,在二战期间到至今一共生产了60多万辆。

威利斯吉普车虽然在80年代被悍马H1所代替,早已在美军中淘汰,但现在世界上仍存有少量的威利斯吉普车,在南美洲、非洲和一些落后的地区使用。

勇士

它是目前最成功的一款四驱越野乘用车,方方正正的外观看起来很舒服,也显得大气,在21世纪初期就开始列装,该车也比较多功能化,车棚可以拆除,变成小型皮卡,或安装全封闭式车棚,也能变成SUV,在民间也有大量民用版的勇士越野车。

该车搭载日式引进的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01马力,最大扭矩为313米,同时还配备5挡5速全同步手动变速器,最大行程为每小时140公里,军用型车身多处使用硬钢材质,并且驾驶舱内部带有防滚支架,勇士越野车的可靠性非常高。


悍马H1 非武装版(美国)

悍马自从威利斯吉普车退役后,就一直装备老美,不仅自己在使用,也出口多个地区,正常情况下,它是一种具备战斗能力和防御能力的武装车辆,但它比较通用化,在美军中无论是乘用车还是战斗车都是悍马,普通非战斗型可以拆除车身的装甲和武器,变成“素版”悍马,车内的配置也非常简易,不过实用性突出,性能也强悍,也做到了皮实耐造。

悍马军用版,搭载了一台V型8缸6.5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和5速手动变速系统,最大马力为170匹,最大行程为每小时134公里,最大扭矩为401牛米,驱动方式为全时4驱,拆除所有装甲和防御武器等设备后,车身重量为5吨,将棚顶拆除后,该车也可变成皮卡版,既能乘坐士兵,后面也能承载货物。

那么本期这10种现役军用吉普车的内容,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军事装备内容,记得关注,下期继续为你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