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什么是年利率(银行贷款什么是年利率和月利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贷款,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问我们的贷款利率是年利率还是月利率呢?你在平时都注意了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下,让你在办理贷款时多加注意。

贷款利率是年利率还是月利率

房贷利率是年利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贷款按照银行规定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银行房贷利率,我国的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在借款期限内,遇到银行基准利率调整,房贷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

1、 一般金融业银行业所说的利率,不管是什么情况,基本上都是年化利率,也就是一年期的利率,按年为单位算。

2、央行公布的利率都是年利率,用%表示。

3、年利率与月利率的换算:年利率/12=月利率(用‰表示),月利率*12=年利率。

个人购房贷款还款方式的不同:

1、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的开支。

2、等额本金还款法

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

此外还受到贷款首付、贷款利率、贷款年限等因素的共同影响,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在发生变化,所以银行利率和首付数额都是可能会变化的。那么,在计算银行贷款买房利息时,则应当根据的数据进行计算。#p#副标题#e#

房贷按揭月供怎么计算

等额本息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月利率=年利率/12,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注意:计算(1+月利率)^n-1时,要先将小括号内的算出来,乘方后再减1。

等额本金月还款额=贷款总额/还款月数+(贷款总额-已还本金)*月利率 等额本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按揭房子的注意事项:

第一、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因为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将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这样的话,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就为零,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了,这就意味着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第二、要注意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因为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第三、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当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