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 前轴的价格多少(汽车前轴多少钱)

前段时间,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了一则关于“付费升级后轮转向功能”的消息,内文表示可以提供EQS 450+先锋版(车系入门车型)后轮转向4.5°升级为10°,使一台轴距3210毫米的车实现转弯直径10.9米,费用4998元/年,可享3个月免费试用体验。


聊这件事之前,简单科普一下什么是后轮转向。通常情况下只有前轮负责车辆转向,而高端车上配备的后轮转向和前轮一样可以实现角度变化,低速时前后轮转动方向相反,以减小转弯半径;高速时前后轮转动方向相同,以实现高速过弯的稳定性。理想状态,如果后轮转向角达到90°,车就可以原地转圈了……

消息一出,网友各执己见,有人表示对额外付费不理解。印象中,苹果是在自己App Store较早推出软件付费的品牌,后来越来越多的视频、直播授课,也激发罗振宇提出“知识付费”,罗永浩还说“卖手机不赚钱,就是交个朋友,卖软件才活得好”,笔者至今还记得上学那会充Q币买各种钻会员——所以付费购买增值服务,看上去没什么问题。


再给大家算笔账,EQS 450+先锋版指导价107.46万元,4998元相当于整车的0.47%,笔者的飞度潮享版指导价8.68万元,如果按价格占比也推出相应服务,仅需407元,至少笔者觉得很划算,也负担得起,对于那些EQS 450+先锋版车主来说,花点钱体验科技魅力也没什么不妥,毕竟人家还提供了免费3月试用。不知道评论区有多少EQS的车主、或者潜在车主,说简单点,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此项功能,更像是给予专属用户的一项隐藏福利——不是给所有人,是给所有EQS 450+先锋版的车主。


其实对于新势力品牌们而言,功能付费已经不是大新闻了,特斯拉早在前几年就推出了付费解锁车辆加速性能、后排座椅加热、高级音响系统,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购买,比一次性把所有配置堆到车上提升入门价格强。


梅赛德斯-奔驰提供这项服务,说小了是在培养一种用户习惯,说大了是在建立全新的汽车生态圈,当然好处就是,在今后的产品上可以大量集中化生产,增加产能速度。现在很多车型都支持系统OTA升级,有免费有付费,参考当下电子时代发展,未来的车企除了拼产品硬件技术,软件技术才是“赢麻了”的关键,可以大胆畅想,付费OTA或许正成为所有车企都将面临的一个考验,这场棋,梅赛德斯-奔驰先落下一颗棋子。


前段时间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在德国推出了L3级自动驾驶的选装包(S级为人民币3.6万元、EQS为5.3万元),成为全球第一家向市场推出量产车符合法规L3条件的汽车制造商。好产品、好技术是需要很多研发资金的,用户付费享受科技便利,他们也大量投入资金在研发。


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造车不同的是,他们往往具备成熟的整车研发经验和市场经历,这点在豪华品牌身上尤为明显,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想走的长远的、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他们的目光绝没放在当下,而是未来。也许某个品牌推出一款重磅新车的时候额外带给了消费者短期的福利,但兜兜转转还是会发现——怎么曾经甚至觉得有些“吝啬”的品牌,还是走在了前面?


任何新事物推出的时候,大家肯定会持有不同看法,至于究竟是不是“真香”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一味地随大流网友开启唇枪舌战的朋友们,看看是否需要重新审视下自己的“惯性认知维度”。(文/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