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凯美瑞油耗多少钱一公里(18年凯美瑞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从之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在轿车销量榜里,卖得最好的B级车是丰田凯美瑞,去年1到12月累计销量为217724台。没错,在B级车市场,凯美瑞一直都是热门选择。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凯美瑞走量的主要还是燃油版,也就是2.0L自吸,还有2.5L自吸。那么看似“更香”的双擎混动版难道就不值得入手了吗?

其实从价格来看,凯美瑞双擎相比燃油版,价格并没有高很多。双擎入门版车型(2021款 双擎 2.5HGVP 领先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1.98万,而2.0L燃油版高配的价格为20.58万。当然,选择2.0L车型的基本是看中性价比,也很难增加预算去考虑双擎车型。只有准备入手2.5L燃油版的朋友,才可能纠结下是否选择双擎。因为2.5L燃油版的入门价为21.98万,和双擎车型的入门价完全一样。

就动力系统而言,2.5L自吸配8AT的组合,把动力和省油结合比较好,根据官方数据,其百公里油耗仅6L;而双擎版采用2.5L自吸+E-CVT+电机的组合,可以实现更好的动力响应以及平顺性,并且在省油方面更出色,百公里油耗仅4.1L。简单讲,就开起来的体验,以及省油的效率,双擎版都更香。但为什么很多人不考虑双擎车型呢?

我认为主要原因之一是保值率,也就是说,同样是凯美瑞,燃油版车型的保值率要比双擎版高。此外,很多人对于混动系统的理解“有误”。比如说,不能上绿牌的混动车没有价值;再比如说,混动车型配备了电池,电池的寿命以及成本,会增加后期的用车成本。总而言之,双擎版本没有燃油版可靠省心。

最后一点,即使是同价格的两个版本,配置是有差异的,燃油版会更高。我们同样以2.5L燃油版低配和2.5L双擎版低配比较,燃油版配备了18寸轮毂和轮胎(双擎版为17寸);燃油版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双擎版没有);燃油版为全景天窗,而双擎版为普通天窗;燃油版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屏,中控屏尺寸更大,且搭载了车联网系统。而双擎版车型要想获得更好的配置,预算最少增加2万。

阿川评车

对于一款车,燃油版和混动版的选择,多数人会考虑燃油版,这是情理之中的事。因为更好的体验,意味着你要花更多的钱,这是很多人过不去的坎。所谓省油,需要开多少万公里才能“赚回”差价,再者,算上贬值率,双擎版的价格明显高了不少。所以,选择双擎版车型的前提是,看中油电混动的驾驶体验,这是花钱买“高级感”,至于说省油,你就别指望省油能够回本了。(文/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