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考试题是什么(佳能考试题目)

目录

第一部分:测试题

第二部分:答案详解

第一部分:测试题

1 - 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景深效果,以下选项你会使用哪个光圈值:

F2.8F16F7.1F4

2 - 手持相机拍摄时,IS,VC,VR(防抖)将有助于防止因相机抖动造成的图像模糊。

正确错误

3 - 单反相机的内置闪光灯最好用于:

在黑暗的房间里主体是背光的,你想用闪光灯填充阴影需要柔和的光线时以上都不对

4 - 手持单反相机拍摄时,快门速度应至少为1 / 焦距。比如以100mm的焦距拍摄时,你的快门速度应该至少为1/100,避免相机的抖动。

正确错误

5 - 在手动模式下拍摄时,以下哪项可以控制曝光?

光圈快门速度ISO上述所有的

6 - 图像分辨率描述:

图像的质量图像的清晰度图像的大小(以像素为单位)图像的颜色和对比度

7 - 三脚架是夜间摄影的必备设备

正确错误

8 - 在Lightroom中使用RAW文件时,最佳的色彩空间是什么?

sRGBAdobe RGBProPhoto以上都不是

9 - 专业的全画幅相机比半画幅相机具有更大的景深

正确错误

10 - 微距镜头是一种镜头:

尺寸非常小的镜头可以拍摄出漂亮的散景用于拍摄极端特写让你成为专业人士!

中级知识

11 - 平移是一种用于冻结主体但允许主体周围区域模糊的技术。下张照片,可以使用的快门速度是:

1 /500秒1 /100秒1/30秒B门模式

12 - 柔光伞可以使灯光更加的柔和。将此灯靠近拍摄对象会产生更强烈的光线。

正确错误

13 - 佳能半画幅相机拍摄标准人像最好选用

50mm镜头35mm镜头85mm镜头以上都不是

14 - 一幅成功的摄影作品中必须有的摄影元素是

前景主体背景陪衬

15 - 当以f5.6拍摄并且你需要两倍的光量时,只需将光圈改为f2.8即f5.6的一半!

正确错误

16 - 在光圈优先时,调整曝光补偿将改变:

ISO景深快门速度光圈

17 - DSLR中的“反光板”预升(Mup)模式有助于:

提高快门速度静音拍摄图像清晰度在黑暗中拍摄

18 - 在拍摄过程中,光线的照射方位不同,其产生的画面效果也不尽相同,光线按照照射方向的不同, 可以分为很多种,不属于的是

顺光自然光逆光定光

19 - 在相机中设置色彩空间并拍摄RAW时,您应该始终使用:

sRGBAdobe RGBProPhoto随便

20 - 色彩的三要素,又叫做色彩的三属性,是指任何一种颜色都同时包含三种属性,不属于的是

色相明度纯度色温第二部分:答案详解

1、答案是2-F16:光圈越小,景深越大。由于较大的数字是较小的光圈,F16将是正确的,因此较小的光圈将为您提供更大的景深。

2、答案是1-正确:IS(佳能)、VC(腾龙)、VR(尼康)虽然它们应用的技术可能不同,但都是用于防抖的,它主要是给手持单反时设计的,如果机身有抖动时,防抖会给机器一定的补偿。当使用三脚架时,建议把防抖关闭。

3、答案是3-用于填充阴影:这是一种摄影方法,可以尝试。或者在闪光灯上蒙上一两成纱布,用于柔和闪光灯的光线作用。

4、答案是1-正确:拍摄时,安全快门=1/焦距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然而,随着上述防抖技术的出现,摄影师能够以低于此规则要求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并且仍能获得良好的效果。

5、答案是4-上述都对:在手动模式下拍摄时,您可以控制曝光三要素(光圈,快门,ISO)。当你改变一个时,你必须改变另一个来补偿,以保持曝光相同。

6、答案是3-图像的大小(以像素为单位):分辨率只是像素高乘以像素宽。例如,2400万像素图像的分辨率为6000×4000。

7、答案是1-正确:对于夜间摄影,三脚架绝对是在低光照下拍摄图像所需的东西。快门速度太慢而无法手持。

8、答案是4-以上都不是:Lightroom不会让您选择使用的色彩空间,Lightroom可以在ProPhoto的变体中使用,称为Melissa RGB。只有在导出到外部编辑器(如Photoshop)时,才能选择要使用的颜色空间。

9、答案是2-错误:由于传感器的尺寸,全画幅相机比半画幅传感器具有更浅的景深。简而言之,传感器越小,景深越大,这就是手机具有大景深的原因。

10、答案是3-用于拍摄极端特写:微距镜头可以产生1:1的再现比例,并且可以非常接近拍摄对象。

11、答案是3-1/30秒:平移又叫“追焦摄影”,镜头跟随拍摄主体移动,并产生主体清晰,背景模糊的效果。虽然1/30并不是唯一可以使用的速度,但其他选项根本不适用。

12、答案是2-错误:通常是将光源对着柔光伞。然后由柔光伞反射的光线照射被摄物体。所以光源离被摄主体越近,光线越柔和。

13、答案是3-85镜头:一般在全画幅机身上的标准镜头50mm镜头,如果使用半画幅相机,需要乘以作物因子,这个是为1.6(不同品牌略不相同)。

14、答案是2-主体:这题很简单,必须有的就是拍摄主体,否则我们拍什么。

15、答案是2-错误:f2.8调整到f4是进光量的一半,如果调整到f5.6则是1/4.

16、答案是3-快门速度:光圈优先模式是手动调整光圈,由相机自动计算快门速度。这里有个例外,就是如果你将ISO设置为AUTO时,ISO也将随之改变。

17、答案是3-图像清晰:反光板预设是在拍摄前先将相机内的反光板提前升起,有助于防止振动而导致的图像不清晰。一般反光板预设是按两次快门键的,第一次是先将反光板升起,第二次才是拍摄。

18、答案是2-自然光:一般可分为顺光,顶光,漫射光,逆光,测光等。

19、答案是4-随便:在使用RAW模式拍摄时,色彩空间不重要,可以在后期调整。只有使用JPG拍摄时AdobeRBG比sRBG表示的色彩范围更大。

20、答案是3-纯度:色彩三要素是明度,色相和色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