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是什么电压(一般家用电压是)

本文原创,请勿抄袭和搬运,违者必究

民用电压功率

在一个家庭里面,往往会购买很多的家用电器,比如电磁炉、冰箱、电饭煲等等。这些电子设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有人发现,如果是采购日本或者美国的电器,可能会出现电压的原因导致无法使用。

这是为什么?其实在各国之间,使用的电压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就拿我国普遍的民用电压功率来说,都是在220伏。

电压的高低也影响部分电器的使用效果,如果电压太低运行高功率电器的话,就有可能失效。包括给手机,平板等设备充电,充电速度也会非常慢。

而电压又分为高电压,低电压以及安全电压。其中高电压是大于1000伏的,低压的对地电压则小于1000伏。而安全电压指的是人体接触时间过长也不会产生危险的电压,一般这类的电压会有特定的供电设备。

安全电压一共分为5个档次,分别是42V、36V、24V、12V和6V。但普遍来说,都是控制在36V以内,这是人体的安全电压。

虽然我国民用电压功率设定在220伏,只要使用得当,是没有问题的。我国民用电压都是在220伏,但为什么日本的却是110伏呢?

日本110伏电压的原因

中国家用电路是在220伏,但日本的电压却控制在110伏,世界各国使用电压最高的是澳大利亚,达到了240伏。

前面了解了电压高低对设备运行效率的不同,大致上是根据设备功率,民用电压相关标准和供电系统等等来决定的。那么日本使用110伏电压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日本使用110伏电压的原因和美国是有一定联系的。因为最开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提供的民用电压是110伏,美国各地也因此普遍在使用110伏的电压功率。并且逐渐成为了美国供电行业的标准。

一些和美国走得比较近的都在开始向美国学习,其中就包括了日本。日本也沿用了美国的供电标准,并一直延续至今。

世界上采用110伏电压的国家有很多,除了日本,美国之外,还有巴西,菲律宾等等。但是也有几个国家是采用了两套标准,既有110伏的电压,也使用了220伏的电压。

总的来说,日本使用110伏电压的原因还是在于向美国学习。使用的时间久了以后,想要更换就非常困难了。

因为市场上生产的电器设备都只支持110伏,如果突然间换成220伏的电压,电器设备运转就有可能出问题。再一个就是更换难度大,有可能要对所有地区的电力设备进行改造,重新安装电网,牵线路。

这样一来,成本也非常高,耗费时间也长,完全得不偿失。所以也就没有必要从110伏电压升级到220伏了。

或许也有人好奇,我国采用220伏电压是因为电力更有保障吗?并不是。说起来和欧洲方面也有关系。

我国220伏电压参考了欧洲的电压规格,在当时支持220伏电压含铜量较少,可以起到节约成本的作用。降低利润的同时还能大规模覆盖支持220伏电压的设施。所以我国的220伏,和意大利、瑞士、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所用电压是一样的。

各国之间并没有统一的电压规格标准,不管是110伏还是220伏,本质上并不影响日常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是出国旅游,还是要多了解其它国家的情况。

避免在国内购买的电器,到其它国家就用不了的情况,那样就太麻烦了。

总结

电力供应和每个人都有关系,因为生活在现代,不可能不用电。如何规范用电也是需要注意的,为什么有些学校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

就是因为电器功率太高,而电压又不够。万一使用的人多了,很容易引起火灾等事故。所以规范用电,合理用电要时刻谨记。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科技有趣味,带你了解新鲜科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