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回原籍多少钱(车辆过户要回原籍吗)

自2021年9月1日起,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218个城市,详细如图)全部推行《关于推荐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该通知的发布和推行对于二手车市场是个重大利好消息,意味着二手车异地过户只需要在迁入地办理提档和过户,再也不用两地往返。主要有两点主要改变:

转籍档案电子化转递

之前,二手车异地过户需要先在迁出地提取纸质档案,然后到迁入地进行异地登记和上牌。9月1日以后,对于机动车迁出登记地的,申请人只需要在迁入地进行申请,档案信息会通过网络转递给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电子化档案既降低了伪造、篡改及遗失的风险,又减少了异地交通时间,和携带、保管、转交档案的种种不便。

简化迁入,迁出车辆登记程序

在218个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的登记城市,无论是平行进口,还是4S 店的中规车,只要是二手车,对机动车迁入异地登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不再需要回到迁出地车辆管理所验车,变“迁出、迁入地两次验车”为“迁入地一次验车”,减少两地往返的麻烦,促进了二手车更好的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