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盘硬盘什么意思(硬盘仓库盘是什么意思)

21世纪是一个科技发展的时代。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也意味着大量数据的存储。自从机械硬盘问世以来,人们已经可以将大量数据进行方便的存储。虽然说如今固态硬盘已经发展的十分迅速,而且价格也可以做的比较低了,但始终无法撼动机械硬盘在仓储盘市场的地位。现在良性的装机方案依然是固态硬盘做系统+机械硬盘做仓储。

时下主流的个人电脑的硬盘容量,依然还在2-8TB这个范围区间,对于一般的消费者,用作办公或者用作游戏,4TB左右容量的硬盘是最佳选择,既不会有容量不足的苦恼,也不会有太多的冗余容量。所以放眼整个电商,4TB左右的硬盘销量是最好的,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评测一款来自东芝的P300硬盘4TB版本。

东芝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走过了40余年的历程,始终不变的是"与中国共同发展"的决心与努力。1995年,东芝(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强化了东芝对在华企业的综合管理职能和战略制定职能。东芝全球市场除日本外分为四大区域:欧洲、美洲、亚洲、中国,中国是惟一以国家为单位的市场,也是继日、美之后,东芝最大的独立市场。


当我真正拥有第一台电脑的时候,里面内置的硬盘便是东芝的一块1TB的机械硬盘,至今也有八年的时间。而我的电脑其他配件也已经更新了两次,但是这块硬盘我依然当做数据盘,一直服役着。东芝的硬盘产品一直以很高的质量在DIY圈深受欢迎。而细分的产品线也根据不同的使用对象分为各种不同的系列,应对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

我们甚至在东芝硬盘的包装盒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几个分类, P300对应的是正是我们常用的台式机电脑,其他则对应的是各种使用场景。

从外观来看,东芝P300是一款标准的3.5英寸硬盘产品。我们能看到在标签上所有信息都有标注。

东芝P300系列硬盘有多种容量可供选择,最小的版本是500GB,最大的版本是6TB,基本覆盖了整个民用级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手中的这块4TB版本的东芝P300价格仅为509元。前面说到,虽然固态硬盘的价格相比之前已经降了很多,但五百元的价格也最大仅能买到500GB-1TB容量。相比较来说,机械硬盘依然是很划算的。

接下来,我们将对这款硬盘进行一次标准测试。

测试平台简介:本次科技视讯数码评测室所采用的测试平台可谓配置丰富高端。处理器为英特尔最新十代酷睿i9-10900K(10C20T,20MB L3),ROG M12E(Intel Z490)主板;我们还选择了来自ADATA的龙耀D80“灯条”(8GB×2 4133MHz)内存,ASUS TUF RTX3080显卡,力求完全感受东芝P300的实力。

从测试软件获得信息,东芝P300的实际容量为3.72TB,这是因为一般硬盘厂商在计算容量时都是以每1000KB为一进制的,所以我们可以计算出它的实际容量是符合情理的。CrystalDiskInfo显示这款硬盘的温度为27度(室温约15度),温度处于正常区间范围内,在高负载读写中温度将上升。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优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采用分级测试模式,让测试结果更加精准可靠。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东芝P300硬盘4TB的读取速度达到了190MB/s,而写入速度竟然也能高达181MB/s,读写速度在同样高速的同时还能接近一致水平,并且保持极高的稳定性。

HD Tune Pro 是一款功能全面的硬盘测试及诊断工具,是基于数据包拷贝的测试软件,默认使用的是64KB数据包以测试硬盘的连续读写性能。通过测试曲线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硬盘从外圈到内圈的性能表现,以及随机存取和突发速率性能的情况。表上的数据可以得出东芝P300硬盘4TB的读取速度相当稳定平均并平均为在158MB/s,而存储时间也平均达到了10.6ms,连续读写能力相当优秀。

Crystal DiskMark是一款测试硬盘或者其他存储设备速度的小巧工具,简单易于操作的界面让你随时可以测试你的存储设备,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字都可以选择,还可测试读和写的速度。从这款软件我们可以看出东芝P300的高性能所在,它的读写速度都达到了180MB/s左右,超快的读写速度可以帮你轻松应付各种大型数据。

在AS SSD这款软件中,我们能看到硬盘在接近真实使用时的运行速度,东芝P300的性能达到了读取169.79MB/s,写入173.23MB/s。

我们最后实际测试了大文件连续读写,我们使用一个大约45GB大小的压缩包进行拷入拷出,在拷入中,十分考验硬盘的写入性能。我们可以看到,东芝P300硬盘在缓存用完后,实际速度依然可以稳定在168MB/s左右,写入速度是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的。

在拷出测试时,考验的是硬盘的读取性能,东芝P300在读取方面表现的更加优秀,全程稳定在175MB/s左右,可以说十分了得了。

测试就到此告一段落了,最后做个总结。东芝P300系列硬盘在性能上可以说是民用级的标杆产品了,读写都在180MB/s左右,不管是用作存储游戏还是存储剪辑视频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另外东芝还给P300系列硬盘提供了两年的质保,在品质上更是无需多言,所以我们推荐给各位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