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采是什么(京东慧采是什么)

一、什么是京东慧采

慧采平台就是专为企业提供采购,商家给京东开发票,京东给消费者开发票。


二、慧采分为三种模式:自营慧采、FBP慧采、IBS慧采

自营慧采:无需入仓(厂直),产品可在京东慧采、企业购等板块展示,打自营的标签;(保证金10万、15万不等、毛保5%-15%)具体与采销谈,看综合实力与销量和线下大客户数量

FBP慧采:强制入七大仓,产品刻在京东慧采、企业购等板块展示,食品饮料、个护、酒类、美妆、清洁除外,但是需要走京配;(保证金、平台使用费、扣点同POP店铺)

IBS模式:无需入仓(厂直),产品可在京东慧采、企业购等板块展示,不打自营标签;(保证金、平台使用费、扣点同POP店铺)

⒈自营慧采:VC后台,权重也是最高,流量最高

⒉FBP慧采:POP店后台,必须入仓

⒊IBS慧采:POP店后台,可以不用入仓,权重、流量相对低些

慧采是不对外开放的,是邀约入驻,需要通过渠道来入驻,一般下店时长1个月左右

注:ibs是pop店的一种慧采模式,主要针对人群企业采购,ibs慧采可以再主站展示但是主站不能下单购买,需要在慧采平台下单购买。

ibs和自营慧采除了后台不一样,权重流量也不一样。

慧采入驻基本条件

1.公司主体满2年

2.注册资金50万以上

3.一般纳税人资格证

4.自己要有R标(商标)、也可以授权

5.线下销量合同(提供年销200万以上合同,线下必须要有大客户)

入客户池规则

客户使用的是品类商品池,则如EP池即入客户池

客户使用的是普通商品池或定制商品池,则需要客户联系大客户运营经理添加

农行:只有自营京配和自营厂直京配才能入池。目前农行停止入池

建行:只有自营京仓京配可以入池,卡控较为严格。

中行:考核各省行计财,京配订单占比在 70%以上。

邮政:一级专区不能 入池,部分省公司二级单位可以入池 ,需要客户联系大客户运营经理添加,使用折扣价

I.什么是京东中采云

京东中采云是面向政府,军队,高校,医疗等公共类客户采购领域开发的专属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智能化采购管理,电子化采购交易平台及大数据采购监管能力。

为用户提供从采购预算,采购需求,采购执行到资产管理/报销支付的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

2.什么是京东京采云

京采云是面向大中型企业,为帮助企业实现阳光、高效、低成本的企业采购,

而打造的从采购需求、采购执行到最终支付结算的采购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