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哈尔滨有多少汽车(哈尔滨汽车有多少辆)

东三省是我国最早的工业基地,这里是中国制造的起源地,中国的工业就是从东北出发,通过三线建设等一次又一次的援建工程在全国落地生根。其中,最突出一个领域就是汽车制造业领域。虽然现在最火的汽车制造要说拥有上汽集团的上海市和拥有东风汽车的湖北省。但是东北的汽车工业实力一样的非常强大。

你知道东北的汽车工业有多牛吗?今天小鹏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1,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辽宁沈阳市

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沈阳市。成立于2004年8月2日,前身为金杯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是由上海汽车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兼并重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生产的汽车类型有乘用车、轿车、医疗服务车等,主要品牌有别克牌、雪佛兰牌等。是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在东北地区的重要的生产基地,也是辽宁省的纳税大户。

2,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3月7日成立,是哈飞工业集团控股的子公司,是中国汽车大型骨干生产企业和研发基地,公司坐落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工业区,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对旗下汽车业务进行战略重组,哈飞汽车集团整体划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子公司。哈飞汽车是中国80-90年代一代人的记忆,哈飞的松花江是当时与江西昌河面包车,南北两大畅销车型。

3,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动工兴建。现有员工13万人。业务覆盖“红旗”、“解放”、奔腾、一汽马自达、一汽奥迪、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业务板块。2019年,中国一汽实现整车销售接近350万辆,实现营业收入6200亿元、利润440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87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长春,工厂设在长春、吉林、哈尔滨、大连、北京、天津、青岛、无锡、成都、柳州等城市;在海外建厂1个,授权海外组装厂15个,业务覆盖49个国家。

4,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隶属于辽宁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总部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华晨集团的历史可追溯到1949年成立的国营东北公路总局汽车修造厂,由此揭开了共和国长子生产制造汽车的新篇章。华晨集团在辽宁、四川和重庆建有六家整车生产企业,四家发动机生产企业和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拥有四家上市公司,现有员工4.7万人,资产总额超过1,700亿元。企业旗下有“中华”、“金杯”、“华颂”三大自主品牌以及“华晨宝马”、“华晨雷诺”两大合资品牌,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全领域。

 5,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黑龙江

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位于大庆市高新区,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年生产能力为8万辆,视未来市场需求,二期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大庆将形成一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汽车产业。沃尔沃汽车大庆基地生产,采用全球领先的车身结构、智能焊接系统、环保内饰材料、喷漆工艺、工厂设计等确保产品全球一致的卓越品质。大庆生产基地将推进东北地区作为我国重要的豪华汽车生产基地的地位。

6,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辽宁省

东风日产大连基地位于大连保税区,是东风日产在中国北方的重要基地。大连基地于2012年6月25日奠基,2014年10月18日正式投产。基地总面积为13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高达50亿元。 一期年产能达到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达到30万辆。大连基地初期将主导SUV车型生产,并具备全系车型的生产能力。大连工厂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技术和装备全面导入先进技术和设备。

7,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企业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拥有的“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两大产品是“中国名牌产品”。黄海客车作为中国城市客车的旗舰品牌在北京奥运招标中脱颖而出,作为标志性产品行驶在中国第一街——长安街上。“曙光车桥”连续二十多年位居国内轻型驱动桥行业销售榜首,被誉为中国“轻型车桥王”;黄海特种车可以满足机场、码头、民用市场的需求。

8,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

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日本、马来西亚三国出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1997年8月。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占股比30%,厂址坐落在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航天路6号。公司的主要工艺设备、开发试验设备、检测设备和机械化运输设备均为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外引进,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引进日本三菱4G6系列、A9系列发动机,为为国内20多家整车厂配套,可以说这家企业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崛起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辅助作用。

9,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位于大连市保税区,2011年底建成批量投产。奇瑞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佼佼者,旗下拥有奇瑞、路虎捷豹、观致、捷途等。大连分公司将生产中高档轿车。工厂主要设备全部从国际上采购,工厂自动化率将达到国内汽车工厂最先进水平。一期工程项目建筑面积约30万m2,固定资产投资约30亿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备年产30万辆中高档轿车的现代化整车生产工厂。

猜图:这是哪?

除了我们提到上述9个汽车工业企业之外,还有哪些超级企业集团,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