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上为什么要补量()

指数虽然再次V起来了,但是市场整体的情绪有点弱,稍显疲态,从涨停板数量就能看出,接下来要谨防6.22的情况发生,深蹲可能要来临,当然回调我依然认为不是坏事,只要不是确定性的拐头,都是低吸的机会,需要盘中做出正确的判断,总之控制好仓位才能更加灵活应对。

板块方面

中通客车,浙江世宝明日复牌,是较大的看点,近期汽车板块调整较大,尤其是前期强势连板的个股,中通和浙江世宝明天是补跌还是重新点燃汽车板块,值得关注,特力A作为中通的补涨龙,今天冲击涨停,也算是给到了正反馈,一旦复牌后表现超预期,那么近期回调较多的汽车个股,可以适当参与,哪怕博一个超跌反弹,性价比都是比较高的,关注:海汽集团,集泰股份,安凯客车,兴民智通等;

赣能股份晋升六板,带动了电力板块,今天虽然破板,但是补量,补换手,强势回封,那么还可以高看一线,这一块发酵的逻辑一个是受利好推动,现在是用电高峰期,另一个则是碳中和ETF资金推动,赣能股份先于板块,现在板块被带动,只要赣能继续强势,那么这一块还会持续发酵,后排关注:内蒙华电,新天绿能,永泰能源,明星电力,大金重工,长源电力等;

钛白粉板块连续大涨,一方面是涨价,另一方面能源局发布重要文件:明确将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从中大型电化学储能可选方案中剔除,这导致了钒电池的爆炒,钒电池跟钛白粉的关系是:钛白粉生产主要原料是钛渣,钛渣中大多含有钒元素,生产过程中要剔除钒,属于生产中的副产品,所以这两大块息息相关 ,钛白粉的副产物还延伸到磷酸铁锂产业链,导致钛白粉行业价值重估,核心是攀钢钒钛,盯紧龙头即可!钛白粉副产品也受益于造纸行业,这方面可以适当潜伏。

业绩线,代表是锂矿,光伏硅料,化工今天也开始表现,包括调整的煤炭也开始大涨,这些都是受益于原料涨价,前段时间炒作过涨价逻辑,涨价就保障了业绩,现在中报披露时期,这些板块自然又卷土重来,后面还可以关注油气开采,天然气,橡胶,化纤,石英石等前期涨价品种。

医药方面CXO异动,龙头是药明康德,后排还有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凯莱因,九州药业,昭衍新药等,虽然盘中回落,但是有走趋势的特征,可以稍加留意,位置都不高。

目前外围是大跌的状态,明天就看大A能否顶住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