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现代悦动大屏导航多少钱(现代悦动大屏导航图片)

对比了10万元级别三款家轿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

在如今的10万级合资家轿市场,有多到眼花缭乱的产品可供消费者们选择。然而,随着市场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以往外形、空间等购车指标已不再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最大要素。满足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进入车联网时代,车机系统是消费者除了驾驶以外使用最频繁的车辆功能。当下大部分消费者在驾驶时已离不开智能的导航系统、手机映射互联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因此,配备方便、好用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重要的考量指标。以下,我们将对比斯柯达全新昕锐、雪佛兰科沃兹、现代悦动这三款10万元家轿的车机导航娱乐系统来找到答案。

斯柯达昕锐

在今年2月17日,斯柯达全新昕锐正式上市,官方售价:7.84-10.24万元。全新昕锐除了有全新的外形、内饰设计以外还配备了全新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

全新昕锐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以一块8英寸中控显示屏为核心,其搭载了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该系统由斑马网络为斯柯达深度定制。前者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汽集团联合组建的,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车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

全新昕锐的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具备有时下全新的卡片式UI设计,让界面显示一目了然。这套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苹果及安卓手机互联映射、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听伴FM、智慧停车、智慧加油以及OTA升级等功能。这些功能意味着什么呢?

导航是目前大家驾车出行必不可缺的工具,相比起看手机屏幕,用8英寸车载大屏使用导航无疑更方便。同时,高德导航也是目前地图识别率最好,应用最广泛的导航软件。值得一提是,全新昕锐还内置了GPS+北斗的双模导航,定位比手机更加精准。

而语音控制功能的作用也自不必多说,省去了消费者用手操作的过程,用户只要说“你好,斯柯达”或者通过自定义唤醒词就可以激活语音控制功能。这套源自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程序,识别准确率高,还能识别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使得驾车更安全。

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等服务则依托斑马网络强大的出行生态,通过绑定支付宝账号并开通免密支付,用户可以通过车机系统完成停车费和油费的支付,不必下车,甚至不必使用手机。目前,其覆盖范围已超过15000家停车场、4000家加油站并还在不断拓展中。

苹果及安卓手机互联映射功能,主要是方便车主连接手机。其实,昕锐的这套车联系统已经基本可以取代手机的功能。

OTA升级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这个功能可以让车主在后期享受到更新系统所带来的新功能和便利。倒车影像自不必多说,停车时更保障安全。

雪佛兰科沃兹

科沃兹是雪佛兰品牌在10万元级别市场的销量主力车型,推出已经多年,指导价8.99-9.99万元。

在车载导航娱乐系统方面,科沃兹自改款之后在中高配车型升级配备了8英寸触控屏,搭载上汽通用MyLink智能互联系统以及倒车影像。

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在UI界面上采用传统设计,缺乏时尚感,但足够简单清晰。功能上,这套车机系统有智能语音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苹果和安卓手机都可以连接。导航方面,其提供百度地图导航。另外支持音乐电台、查询违章等功能。

另外,科沃兹还有上汽通用旗下的安吉星信息服务功能。安吉星可以提供路途营救、长途启动、导航等功能。不过,完成这些服务需要车主与客服人员对话,相对麻烦。

现代悦动

悦动是韩系车在10万元家轿市场的代表车型之一,目前指导价7.99-11.59万元。

在车载导航娱乐系统方面,现代悦动仅中高配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配备倒车影像。车机系统为传统设计,UI界面十分简陋,且系统不具备OTA升级功能。

功能方面,现代悦动的车机系统非常简单,仅支持蓝牙连接和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如果想要导航,悦动需要通过手机映射连接来实现导航功能。其它方面,就只有音乐、电台播放等功能,非常简单。很显然,从使用角度,现代悦动的导航娱乐系统不论是在导航还是娱乐方面都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需求了。

总结

综合评价:在对比了10万元级别三款家轿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之后,我们做出一个易用度的总结,斯柯达昕锐>雪佛兰科沃兹>现代悦动。从功能的丰富程度,后期系统完善升级,到易用性方面,全新昕锐所配备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都能充分满足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需求,表现完胜。科沃兹的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则中规中矩可以达到日常车联网系统的使用标准。悦动的表现则属于过时的远古产品,仅仅是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