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难养电视剧(小儿难养电视剧演员表)

70后的孩子大部分已经长大,现在正是80后生儿育女的高峰期,随之电视荧屏上出现了很多“80后生儿育女”题材的电视剧。在这11部热播的“80后生儿育女”题材的电视剧中,哪个才更贴近你真实的生活呢?

01.《虎妈猫爸》

“虎妈”毕胜男(赵薇 饰)在职场是女强人,在家里也很强势,对孩子要求极高,“猫爸”罗素(佟大为 饰)平时很温吞,对女儿则十分顺从,经常联合女儿骗妈妈。5岁的女儿被奶奶(潘虹 饰)娇生惯养,是个脾气骄纵的小女孩。为了女儿上学这件事,毕胜男和罗素忙碌开了,请客送礼托关系,用大面积的小复式换了一个老破旧的学区房,女儿仍然没有上得了学,只能延迟一年入学。毕胜男辞职回家陪女儿一年,开启虎妈高压式家庭教育模式。而虎妈猫爸间,则出现了教育分歧与婚姻危机。

最终毕胜男重返职场,感悟到一味的狼式教育高压教育并不能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而改变了教育方式。罗素也在父亲点拨下,明白毕胜男才是此生不离不弃的爱人,也懂得了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和父亲应有的胸怀和担当。

02.《辣妈正传》

《辣妈正传》由沈严执导,孙俪,张译,明道,邬君梅,奚美娟,秦沛,张晨光,朱锐等主演。

26岁的夏冰本来还想再过几年单身生活,却因怀孕和男友步入婚姻殿堂。35岁的李木子是夏冰的老板,年轻时为工作奋斗错过了最佳的生育期,得知下属夏冰怀孕,原本不对劲的上下级关系变得越发紧张。李木子通过科学手段求子成功,整个人都变得温和了许多,她和夏冰也因共同的准妈妈身份成为朋友。

夏冰不想因为怀孕破坏自己时尚靓丽的外形,天天因为穿衣吃饭等琐事跟丈夫婆婆闹矛盾。李木子则因太想要孩子积极配合家人和医生,及时进补后没过多久就变得体态臃肿。两位准妈妈在外形、心态等各方面形成强烈反差。两人共同经历了怀孕、生产、坐月子等一系列过程,在抚养孩子照顾家人的过程中承担起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随着孩子的长大,两人也逐渐成熟起来。

03.《小儿难养》

《小儿难养》曹盾执导,陈思成、宋佳、万茜、王耀庆、王思思、彭冠英主演。该剧以80后育儿经历为主线,集中展示出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一代是如何开始自己全新的生命历程。剧中,三对青年人围绕婚姻、家庭、孩子、事业等话题,展开了一个个悲喜交加,有苦有乐的故事。


80后的模范夫妻的简宁(小宋佳饰)和江心(陈思成饰)抱着对“有孩儿生活”最美好的想像,手舞足蹈地开始了为人父母的日子。令夫妻二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养孩子的烦恼是一波接着一波。


妹妹简艾(万茜饰)意外的与一个叫乐乐的孩子成为知心朋友。而乐乐的父亲严道信(王耀庆饰)却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女儿手足无措。于是简艾也不经意的涉入到这个奇怪的父女二人组中。



赵晓柔(王思思饰)与男朋友吴迪(彭冠英饰)原本是标准的“丁克一族”。当她看着简宁和简艾身边虽然麻烦但却温暖的孩子,誓做丁克的她,竟然对吴迪提出要结婚生子,并使出奇招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始努力实现这一愿望,吴迪彻底傻眼了。

04.《二胎》

《二胎》是由庞好执导,李芳、武潇和潇雅编剧,蒋欣、曹炳琨、莫小棋和潘虹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讲述女主角唐乔菲怀了二胎之后发生一系列故事。


古灵精怪的唐乔菲和性格敦厚温和的林海生结婚八年,育有一子,唐乔菲意外怀孕,唐乔菲和唐妈坚决不要二胎,但是唐爸和林妈联合一气,阻止唐乔菲的堕胎。尽管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二胎难题”,陷入到了长辈们的“抢孙大战”,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天性乐观的两人统一战线,采用节衣缩食的策略,解决了怀上“二胎”后的经济压力,并屡屡闹出笑料,整个就是“逗比夫妻”的现实版。


05.《二胎时代》

《二胎时代》是滕文骥、王为执导,由王晓晨、蒋毅、米露、陈亦飞、杨菲洋等主演的都市生活剧。该剧讲述了一对都市小夫妻面对中国式“二胎生活”的种种困境。

85后小妈妈金灿灿在家四年把女儿陆馨儿带大,正值国家颁布二胎生育新政,灿灿在公婆的支持下决定生二胎。金灿灿性格老实的丈夫陆晓东本来在大女儿入托后稍微松了口气,却为了攒奶粉钱,不得不转行做销售,但总是不受客户待见。两家人也在产检、买房等问题上产生各种分歧,二胎诞生后,矛盾更是升级,但最终小夫妻俩在困境中成熟,携手度过难关。

06.《孩奴》

《孩奴》是谢鸣晓执导,沙溢、胡可、王一楠、冯嘉怡、郭家铭等主演的一部家庭话题剧。该剧通过四种孩妈的“奴生活”直击“由孩子引发的一系列”都市家庭、夫妻情感等现实话题。揭示了浮躁社会中,为了孩子的未来,不惜拼上一切的父母苦涩、无奈、愤怒、悲愤的现状。


卢丽志高夫妻为儿子小升初的一套学区房而被逼无奈搬回娘家。不料离异的妹妹卢苇也带着孩子回家疗伤。两拨人面对卢母的刁难厚着脸皮挤在同一屋檐下。逼仄局促的生活开始了,卢丽为了孩子两面讨好四处受气。卢苇离婚后成了母亲最劳心的包袱,自诩为新时代潮妈却根本不懂育儿之道,直到前夫回归掀起“夺子大战”才惊醒一直沉睡的她。


因家境贫寒而自卑的唐红靠婚姻逆转乾坤,但对女儿却一味溺爱。老公创业失败,前妻来搅局,为保住婚姻,唐红偏听偏信地走上“生二胎”的路。

07.《保卫孙子》

《保卫孙子》由导演沈航担纲执导,潘虹、高洋、魏巍、方子春、王华英、李沁、刘智扬等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两个家庭里的六个大人为争夺孙子的“教育权”而发生的一系列动人故事。


周家媳妇王婷婷顺利诞下孙子“钢蹦儿”。从此,一场以婆婆苏梅为绝对主角的“孙子争夺战”就此全面爆发。但亲家母马大玲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孙子,她有强烈的占有欲和不得当的溺爱法则。公公周子建自打有了孙子,生活就变成吃孙子剩饭、送孙子上下学。丈人王满堂是个老实人,有理也要让三分的秉性连孙子也对他嗤之以鼻。在对儿子的问题上,婷婷认为一切控制权、决策权,都应在她手里。她希望老公周小易能够与他里应外合,可偏偏老公时常是大男孩的做派。

08.《断奶》

《断奶》由李力安执导,佟丽娅、雷佳音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讲述了雷佳音和佟丽娅饰演的小夫妻从结婚到婚后育儿的过程。


一座繁华的时尚之都上海;一对没有“断奶”的80后小两口;两个为子女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父母,和一位既是后妈亦是婆婆的坚强女性,构成了我们今天的故事。双方父母虽然一边抱怨子女缺乏自理能力,一边却还事无巨细地对子女的生活大包大揽(特别是在小夫妻生孩子后),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婚恋问题。

09.《宝贝》

《宝贝》是由梦继 担任导演、六六担任编剧、张萌、牛莉、雷佳音、张铎、孟丽、佟瑞欣、杨司晨主演围绕孩子、家庭和婚姻问题进行探讨的电视剧。


没有孩子的静波在好朋友冯茵的影响之下准备体验一下做母亲的幸福;步入中年的冯茵热切盼望有个闺女,充满憧憬地做着各种准备;陈建业依然在婚姻的门外徘徊,生孩子还不在他的计划之列,但他在感受了其他人家庭的天伦之乐后,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三个人、三个家庭为了孩子闹了不少笑话,他们在付出辛劳与心力的同时,也感受到其中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10.《我的宝贝》

《我的宝贝》是由徐纪周执导,佟大为、姚笛、刘天佐、徐翠翠主演的电视剧。该剧以“生子”为中心,讲述了年轻夫妻的婚姻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考验和挑战的故事。

刘若男和袁晓凡是一对女强男弱的夫妻。时时吵吵闹闹,离婚常挂嘴边。袁晓凡的好友,求子心切的郭伟达为了帮老婆杨琳完成歌星梦,配合经纪公司炒作,没想到真的炒火了杨琳,而他的事业自此一蹶不振。意外怀孕的刘若男经历了匪夷所思的孕期诞下女儿,袁晓凡“不务正业”当起了全职奶爸,夫妻俩人的战争正式拉开帷幕。

11.《少年派》

《少年派》是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张嘉译、闫妮、赵今麦、郭俊辰、王玉雯、姜冠南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剧。

精灵活泼的少女林妙妙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妈妈王胜男扬眉吐气。高一住校,挣脱妈妈掌控的林妙妙如鱼得水。学神如云,林妙妙成绩惨遭碾压,面对来自“我儿子成绩全市第一”的裴音的正面暴击,王胜男的斗志被全面点燃,开启陪读生活。高三来临,林妙妙经历了父母感情的震荡,钱三一隐忍着父母的貌合神离,江天昊突遭家庭破产,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跌入谷底。少年们桀骜不驯,迎着阳光、风雨,如春草般蓬勃生长。高考结束,少年各奔前程,内心充满伤感及对未来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