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中什么是庄家线(比特币的庄家有哪些)

5 月 8 日开始至今 6 月 8 日,全部是在 10000-8600 之间的区域震荡,是震荡走势,而非上涨或者下跌的趋势。2020 年的一个月又没了。这段时间,美股创了新高,石油也在涨。黄金不动,比特币不动。市场现在主要就是三方参与,散户、庄还有机构。


散户最近的存在感极低,只有看着别人在玩,自己也不跟,在小级别的震荡行情下,渐渐没有了兴致。看看下图中最近大家的贪婪指数变化,基本就是50上下,寡淡的行情配合着大家寡淡的情绪,几乎变化,不怎么做多也不怎么做空。



震荡趋势为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玩的都太细了,都是极端行情,散户赚钱难度较高,参与意义不大。谁有心思天天盯盘搞那么细的操作,只有开个100X你才能感受到那种波动,但有几个能驾驭的呢?赚钱亏钱还不一定。所以,这段时间散户参与感很低。


别信什么只有上涨突破 10000,或者下跌跌破 8600 走出这个震荡区域,才会触发趋势性的上涨或者下跌行情。大家现在没发现吗?往往在到了这些位置,你觉得有新趋势的时候,市场就杀回马*,跌下去又弹回来,涨上去又降回去。所有的分析都是经验之谈,市场根本不予理会。


再说说庄家,这帮人是越来越没有格局了,之前还搞了十几分钟跌15%那种级别的大行情。最近就是越控幅度越小。6月2号那次先拉再砸,画门画的特别完美那次还爆仓了不少合约。但最近几天都是割的很小,主力控盘控的很稳,小时线一直在画”几“字,操盘手法就是一分钟拉盘--等待接盘--一分钟砸盘,越来越多散户在这狗庄操控的市场下交出筹码,结果就是市场上散户越来越少了,社区慢慢的死掉了,交易所的比特币也越来越少,比特币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中心化,机构投资者和信仰持币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最后说说机构。


机构,其实主要就是灰度。还是在买买买。到 6 月 5 日,加密资产管理公司灰度投资旗下比特币信托(GBTC)的比特币持有量自比特币减半后共增加 28413 枚比特币,一周内增加 9503 枚比特币。而自减半后,新挖出的比特币数量仅为 19200 枚,本周内新产出 6863 枚比特币。


挖出的比特币还不如灰度一家买的多。灰度确实是厉害。



很多人都在讨论灰度一直买买买,到底对市场是好是坏?这问题讨论个啥呢?其实看你站的角度。短期来看,毫无疑问这是好事。要不你觉得比特币这么快的时间能重新回到接近一万是我们这些参与感极低的散户干的吗?还是只赚快钱的,吸血鬼一样的木匠庄家干的?都不可能嘛。最主要的动力就在于机构,或者直接说是灰度。


长期看,可能灰度有抛售的可能,未来可能会降低GBTC信托的规模,但短期看不到这种趋势。了解灰度的GBTC信托机制的人就会清楚,GBTC实际是个貔貅,只进不出。用户买了GBTC这个信托,原来有12个月的锁仓期,现在改成了6个月。锁仓期结束后,你也只能二级市场买卖,而不能赎回。唯一能影响灰度减仓的可能就是GBTC溢价太高,有机构在GBTC和二级市场上套利。但现在看,套利空间并不是特别大,不会太影响灰度的持仓。


其实灰度更可能给市场带来的负面作用可能是拿着这么多BTC进行市场cao纵,把自己变成一个庄家。做空或者砸盘等等。不过与其思来想去,关心这些,不如好好想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和机构愿意买GBTC不是更好吗?多和空从来都是转换的,我们不能盯住一个人的仓位,总是研究他什么时候不会再买了。所有买进比特币的人,几乎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点抛掉,如果都这么想,那就别买比特币算了。市场一定是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所以在牛市,期间筹码总会换掉,但换筹码时的预期,心理价位不同了。

关注一个人或者一个机构的仓位变化,你永远无法了解市场,因为这偶然性太大,无异于管中窥豹。你要看到的是一群人对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态度,参与程度,使用程度才能更多地了解市场。当然了,这是长期,投资的角度。如果您做短期,可能是要关注灰度的持仓,但你能预测得了吗?很难,它有停下甚至减仓的可能,但你不会知道那个时点是什么时候。就算你知道它未来会减仓又如何?也许在未来某个时点他开始减仓前,人家又买了十几万个比特币,比特币涨了很多。你却因为担心它减仓而降低了仓位,错过了行情。还是那句话,个人和一家机构的仓位变化太偶然了,你无法预测,又何必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