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的玉米是什么玉米(3月份的玉米是什么玉米呢)

说起种夏玉米,我们的农民人人都会。但是,究竟在什么时候播种才能穗大籽饱无秃尖产量高?怎样播种能达到1700斤?

网友:你好!夏玉米要想高产,高效,离不开“适时早播”的关键。下面将本人高产经验,无私奉献给点击关注,点击赞赏的网友们。

一、选择优良品种:

1、要年年更换囯审,省审优良品种:

千万不能用自己当年生产的籽粒当作留种,因为留种后种子会发生遗传变化,所以,减产严重。

2、必须选择优良品种:

表现为高产,稳产,优质,低消耗,抗逆性强,适合当地气温,在生产上有推广利润价值,能获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品种。

3、还要选择:

无霜期短,宜选早熟品种;土地肥沃,水利设施条件好的地块宜选高产耐肥耐密品种。

二、种子处理:

1、选择籽粒饱满,大小匀称,颜色新鲜,纯度高,发芽率高,净度高,含水分低,无秕籽,无霉烂籽。

2、晒种:

在播种前将种子放在席上,阳光下晒3天。

好处是:

提高玉米的生活力和强大的发芽率,抗6种病虫害,增产15%以上。

3、包衣种子:

选择由杀虫剂,杀菌剂,微量元素肥等加工而成的种子。

好处是:

杀虫,抗病,抗倒伏,抗旱,苗齐,苗壮。

三、播种:

1、最佳播种时间:

玉米是喜光,喜温,短日照作物。本人,常年在6月1日至6月7日播夏玉米(也就是说在小满至芒种的节气中间)。

因为,这段时间温度在25度以上,有利于根系快速生长,出苗快,形成壮苗,产量最高。

2、好处是:

可以使夏玉米的生长初期处于雨量偏少阶段,有利于蹲苗;

进入拔节后,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同时并进,正好赶上7一8月份的高温多雨天气,对生长十分有利,助力亩产1700斤;

幼苗健壮,抗病能力强,不易受病虫害,省力省心,更能高产。

三、夏玉米高产播种技巧:

1、播种方法:

(1)在2000年前,对小地块采用人工开穴,施肥,点种,覆土。在2001年后采用玉米播种器种肥同播。

好处是:

苗齐,苗均,苗壮,穗大籽饱。

(2)大地块,水浇地,采用拖拉机牵引的播种机,种肥同播。肥料是发酵的羊粪和磷肥。

好处是:

营养全,肥效持续时间长,壮苗大穗籽粒饱满,无秃尖,亩产1700斤。

(3)种植密度:

高水肥地块每亩4000一4500株,中等地力每亩3300一3800株,旱地岗坡地每亩2800一3000株。

(4)播种深度:

3一5厘米为宜。好处是:出苗早,易形成壮苗,大穗籽饱。

2、播种后处理:

(1)播后镇压:

采用播种机后必须镇压,因为地头有可能出现露籽无接触土现象,用锄轻轻推一下。

好处是:苗齐,苗均。

(2)中耕灭草:

本人都是采用人工中耕灭草。好处是:土壤无板结,壮苗大穗,籽粒饱满,无秃尖。

(3)建议:

种植大户播后出苗前,可采用亩喷阿特拉津除草效果好。

在上农学时,玉米教授说“适期早播”产量最高。通过近38年实践,得出宝贵经验“小满至芒种一棵顶十棵”,产量亩产1700斤。

欢迎点击关注,赞赏!!!

#生活##农村##农业##赚钱##生活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