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对你的困惑是什么(保险对你的困惑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

越来越多人希望借助保险,来转移风险带来的经济损失。


但保险相对比其他商品是存在一定差异的,也有一定的购买门槛,行业信息的不对称性现象依然明显。


保险是家庭理财中必不可少的理财工具,但社会上对购买保险仍存在很多误区....


导致花了买保险的钱,但却没有得到相对应的保障!


针对刚开始了解保险的朋友,小保整理出以下10大容易走入的保险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身体很健康,保险不着急!


只能说,买的时候用不上,要用的时候再买就来不及了...


这种想法对普遍存在于平时很少生病,有运动习惯的朋友。


为什么保险一定要趁年轻、健康的时候买?

越早买,价格越便宜,免体检通过的可能性大。越晚买,年纪大、身体状况变差了,费率不但会变高,被拒保的可能性大。


有社保,不需要商业保险了


“有了‘五险一金’的保障,没必要再掏钱买商业保险了”。你是不是也这么想的~


但我们要知道,社保的特点是低水平、覆盖广。


如果不幸发生意外或生了大病,这些更大的支出费用影响是可想而知,所以说商业保险就是社保的必要补充。



先给孩子、老人买保险


从转移经济风险的角度来看,原则应该是:“先大人、后小孩”。


很多家长会优先为孩子考虑买保险,却忽略了自己。


虽然是非常有家庭责任感的表现,但是万一自己生病或出意外了,基本生活可能都难以保障。


大人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是孩子的依靠。


买保险就要挑大公司


有这样的理解,其实就是对保险公司的安全性不太了解。


事实上,保险公司从成立到运营,从保险法上和监管制度上都是有严格规定的。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公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陆地区一共有91家人身险公司。


可能大家耳熟能详的保险公司不多,但那些你没听过的“小”公司,不一定小;且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靠谱存在的。


想一份保险保解决所有问题


不同险种对保险公司要求的专业度领域不同。

——就好比你买了台洗衣机,但还想它同时有空调、微波炉、冰箱的功能...


买保险也是一样,一款产品也没法做到既保疾病,又保意外,还能理财。


无论买什么类型的保险产品前,都要认真看清保险条款,尤其是对保险责任、免赔事宜、理赔事项等核心部分,才能更有效的保障好自己的利益。


知己知彼才能保证买到的保险产品符合自己的需求,必要时才能派上用场。



用保险来赚钱


简单来说,保障类的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保单与赚钱关系不大。而万能险和投连险保单存在一些投资功能。


专家指出,保险并不是一个短期就能够获利的赚钱工具。


作为金融三大工具之一的保险,它是和银行、证券并存的理财手段之一。


投资型保险谁都可以买?


投资型保险是保险与投资产品之间的产品,主要指投连险产品和万能险产品。


需要强调的是,投连险产品把所缴保费做了分配,一部分钱做保障基础,一部分做投资理财,在消费者与保险公司之间存在委托与受托的关系,不属于传统的保险关系


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


想买投资型保险产品的朋友必须受具备这方面的基本知识,对自己的需求清晰,同时要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理赔难,出事了也赔不了


每一份保险都有其专有的保险条款,其中有《健康告知》和《责任免除》等内容。


如果有隐瞒病情或出险结果涉及责任免除部分的情况,保险公司当然是不会赔付的。


但只要做好健康告知,符合合同约定,都能顺利获得理赔。


找熟人买保险理赔更容易


买了保险,能不能顺利获得理赔,跟在哪里买的没有直接关系!


很多人都觉得找熟人朋友买保险,心里会更踏实些,也不担心被骗


事实上保险的理赔环节,没有那么多套路和潜规则,保险公司的理赔,从材料收集到材料分析,再到审核结论,都是多方参与的过程。


试图通过熟人帮忙,来更好获得理赔款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


买保险是不吉利的事??


因为保险是有关生老病死的事,所以让不少人有忌讳,认为买保险是不吉利的。


当然,谁都不希望发生死亡、残疾、疾病、车祸等灾难,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没有人可以控制风险。


买保险的目的就是应对这些意外和灾难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买保险才是买平安。



走出误区,摆正心态,才能明明白白不花冤枉钱地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