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速腾前雾灯多少元(速腾前雾灯多少钱)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别克今年可谓是风光无限,英朗和昂科威1.5T相继上市,而威朗也在6月末正式上市,每一款新品都是实力斐然,似乎都在朝着同级别标杆车型在大喊:“我们来打一架吧!”此番威朗的对手就是多年来A+级紧凑车市场的扛把子大众速腾,近两年把速腾当作对手的车真不少,但速腾依旧稳稳的把持着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王座,威朗是否能打破这样的局面还有待时间验证,但产品力如何我们是可以先来对比一番的。

本文对比所选车型并非价格高高在上的顶配或者高配车型,而是将焦点对准了更多消费者会选择的中配车型,两款车的定价都在15万出头,不过速腾目前在终端售价方面有优惠,这方面稍占优势;动力方面两车也都是自吸发动机,数据上都没各自高配的涡轮发动机出彩,但应付家用是没啥问题的,下面就进入正文。

●外观对比:威朗动感足 速腾很老练

别克和大众全系列车型都有着明显的家族化外观特征,所以即便威朗是一款新车,大家也会觉得它很熟悉,但是在熟悉中你也能找到威朗自身的特点;而速腾则早已满街都是,想要追寻个性的朋友肯定会为此感到头痛,不过对于大多数家用车潜在买家而言,这倒是没什么可纠结的。简单的说,威朗看上去更有活力,而速腾则还是用朴实无华、老练的设计来吸引大家。

车身尺寸对比车型威朗 15S 自动领先型
15.49万元速腾 1.6 自动舒适型
15.08万元长(mm)47184655宽(mm)18021780高(mm)14661453轴距(mm)27002651

●外观配置对比:威朗略强且更时尚

外观配置方面,所选这两款对比车型比较接近,有差别之处是威朗的前大灯组配置更高,而速腾在前雾灯及其功能性方面胜出,从配置实用性和使用率方面考虑,威朗的自动透镜大灯和LED日行灯会对你帮助更大,并且从观感来说也美观许多。

主要外观配置对比车型威朗 15S 自动领先型
15.49万元速腾 1.6 自动舒适型
15.08万元自动大灯●○选装辅助光源LED日行灯卤素示宽灯前雾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感应雨刷-○选装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205/55 R16205/55 R16备胎非全尺寸非全尺寸

● 内饰对比:一个豪华一个质朴

内饰方面,威朗人的感觉更别致一些,与君越、昂科威一样,具有360°环抱效果以及很强的豪华质感,但从中控台的样式你能看出与其它车型的大不同,明显设计师是下了苦功的,并没有一味的“套用模板”。而最新改款之后的2015款速腾,其内饰采用了全新的MQB风格,精致、优雅,让人感觉爽朗,设计师的表现手法不再显得那么生硬,面积不小的钢琴漆点缀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威朗的内饰,中控台上部触摸到的地方都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而且采用了异色缝线包边,视觉效果不错,细节上经得起挑剔。相比之下,2015款新速腾的内饰用料也不差,但给人视觉感官的高级感上确实不如威朗。

别克威朗内饰

大众速腾内饰

● 安全/舒适及功能性配置对比:威朗配置起点更高

为何大众速腾的口碑和销量都不错?相信你随街找个人问问,Ta给你的答案多半是“比较安全、可靠”一类的。虽然大部分老百姓都有道听途说的嫌疑,但我们理性分析,不可否认的是比起市场许多主流车型,速腾标配的安全配置确实要更高一些,由此也就产生了坊间的“安全”一说。不过如果光看配置的话,别克的全新威朗似乎更技高一筹,全系标配的6气囊在同级很是少见。

安全 配置差异项目/车型别克威朗15S 自动领先型
15.49万大众速腾1.6L 自动舒适型
15.08万ABS+EBD+BA
+ESP●●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坡起辅助●●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

就目前两款对比车型来看,速腾有着1万余元的优惠幅度,而因为是全新上市车型,所以别克威朗暂无任何优惠。按官售价来看,相同级别的两版本车型差价为4100元,但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威朗的优势更明显(相信别克很快也会给出像样的优惠予以还击)。唯一值得吐槽的是威朗的方向盘,既然都配上4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了,却没有配上皮质包裹,要知道塑料材质的方向盘在夏天有手汗的情况下会变得很滑,冬天则会表现得异常冰冷僵硬,不仅影响操控手感,还直接造成安全隐患,当然后期自行加装一个方向盘套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瞬间就能弥补原配的不足。

舒适/功能性 配置差异项目/车型别克威朗15S 自动领先型
15.49万大众速腾1.6L 自动舒适型
15.08万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4向调节●2向定速巡航●●行车电脑显示屏●●皮革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手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空调花粉过滤●-自动大灯●○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电调节+加热●●中控彩色大屏8吋-发动机自启停●-

● 空间部分对比:威朗略有优势

威朗跟速腾都算是紧凑级里面体型偏大的家伙了,尤其是作为家用轿车,它们的乘坐舒适性是尤为不能被忽略的。我们选出这两个版本——威朗15S自动领先型以及速腾1.6自动舒适型——都配有真皮座椅,在最起码的舒适/高档感上面有了一定的保障。

以两名身高172cm左右的乘客为例,在前排驾驶者毫无疑问都能获得足够宽裕的空间。而前排不变来到后排的话,速腾就显得有点中规中矩了,威朗的腿部空间则更接近一台中级轿车的水平,这个表现值得点赞。

如果要第二排满载三人的话,由于速腾的中央地台隆起幅度较高,中间长时间坐人其实并不太舒服;威朗的地台相对会平一些,中间的人坐得会相对舒适些,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威朗居然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这对于中间乘客的安全保护并不是很到位。

在储物收纳空间方面,两车的表现相差不多。出于美观性的考虑,它们都没有设计很多的收纳格,不过总体上足够用就是。相对来说速腾在细节上更花心思,比如收纳格内部的植绒材质、更多私密性的设计等等。

威朗的后备箱容积为460L,速腾的后备箱常规容积是510L,数据上讲速腾尾箱容积来得更大。两车都支持第二排座椅四六分割放倒,所以在空间拓展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 动力部分对比:同有直喷系统 代步不成问题

威朗15S自动领先型配备的是入门级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跟科鲁兹上的那台直喷发动机是同款,它的最大功率是87kW(118PS)/6600rpm,峰值扭矩是146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速腾1.6自动舒适型用的也是大众系最常见的EA211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是81kW(110PS)/5800rpm,峰值扭矩是155Nm/3800rpm,与之搭配的同样是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从参数上来看,不管是威朗15S还是速腾1.6L都是非常入门级的动力,百公里加速也都是13秒左右,在它们身上寻找驾驶乐趣是不大可能的了——尤其是有不少人怀疑威朗的体型配个1.5L发动机,是否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但实际上本身威朗的车重就不算重(1295kg),再加上偏重市区驾驶的变速箱调教、低扭表现更好的直喷发动机,日常驾驶其实没有任何问题,同理也能放在在速腾1.6L身上。

性能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威朗15S 自动领先型
15.49万速腾 1.6 自动舒适型
15.08万动力1.5L自然吸气 直喷1.6L自然吸气 直喷车重1295kg1330kg最大功率87kW(118PS)/6600rpm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46N·m/4000rpm155N·m/3800rpm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6速手自一体发动机自启停●-工信部油耗6.3L/100km6.8L/100km燃油标号92#(93#)92#(93#)最高车速180km/h185km/h官方百公里加速13.2s13.9s

在底盘悬挂方面,两车的前悬都采用家用车最常用的麦弗逊式结构,不过在后悬挂结构上两者就有一些不同了,威朗采用的是带瓦特连杆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与老英朗GT/新科鲁兹一致),而速腾则是采用了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实际上对于家用车来说,悬挂结构本身对于车辆行驶和滤震表现的影响都比较有限,更多的还是要靠整体的调校,所以没必要在此过多纠结,去实际试试车就知道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了。

● 全文总结:

就我们所对比的两款中配车型而言,威朗在纸面上占据了上风,也就是说它的产品力是足够强的,它有充足的实力成为同级标杆。不过显然速腾起码在现阶段占有者口碑和终端售价方面的优势,并且基本面也不存在什么明显的缺陷,这足以应对威朗的挑战。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总是会轮流转的,如果速腾不提升产品力,势必是要被赶下王座的,兴许等到威朗也拿出了与之相当的市场优惠时,大众的领导和经销商们就要发愁了。(文/图: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