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煮熟为什么变成固体(鸡蛋煮熟了为什么变成固体)

如果把一个生鸡蛋和一个熟鸡蛋放在你的面前,在不打碎蛋壳的前提下,你知道怎样才能区分它们吗?

今天科老师在给爆爆带早餐的时候,就出了这样一个题目。要求爆爆从两个鸡蛋中,找出熟鸡蛋,才能吃到早餐。哼哼!这可难不倒身为小吃货的爆爆!

今天就一起来看看,爆爆是怎么解决早餐问题的吧!

实验材料

生鸡蛋/熟鸡蛋

(为了更好区分,我们在两个鸡蛋上画笑脸和哭脸)

实验步骤

-1-

将笑脸鸡蛋转起来

用手将其静止

观察静止后,鸡蛋是否还在继续旋转

-2-

将哭脸鸡蛋以同样的方式转起来

用手将其静止

观察静止后,哭脸鸡蛋是否会继续旋转

实验原理

当我们用手指轻轻触碰旋转中的鸡蛋并使之停止时,因为熟鸡蛋内外都是固体,所以蛋的内部会随着外壳的停止而停止;而生鸡蛋,虽然外壳会立刻停止旋转,但内部的液体会因为惯性继续旋转,所以即使离开手指,它仍会维持旋转状态,从而牵引着外壳恢复旋转。

这下你该知道哪个鸡蛋是熟鸡蛋哪个是生鸡蛋了吧?在评论区告诉爆爆,你觉得笑脸鸡蛋和哭脸鸡蛋,哪个是熟鸡蛋?哪个是生鸡蛋?

欢迎转发或收藏,更多有趣有料的亲子科学小实验搜索微信公众号“爆炸实验室”,微信号:bomb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