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蓝母牛长什么样(比利时蓝牛母牛)

结实的身躯,饱满的肌肉,一直以来都是健美运动员追求和努力的方向,不过对健美运动有些了解的人清楚这样巨大的肌肉除了长年累月的锻炼以外,还必须通过一些“科技”来刺激肌肉的膨大,当然包括人类在内的动物们的肌肉都是有限的,绿巨人那种硕大的身躯也只能通过伽马射线照射产生变异的设定才会产生,那在自然界健美运动员的肌肉线条是最夸张的吗?

当然不是,更令人惊讶的是,最夸张肌肉线条的桂冠被一种牛争得,它就是比利时蓝牛。很多人不相信单纯吃草的牛,它们的肌肉能夸张到哪里去,不信看图,而且这些牛并没有接受任何的“健美指导”,完全是天生的,仅靠吃了睡睡了吃就能长出像电脑合成的完美肌肉轮廓,并且它们长一身肌肉并不是为了选美,培育出来单纯为了吃肉,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健美达牛”比利时蓝牛吧。

肌肉爆裂的比利时蓝牛

比利时蓝牛原产于比利时,早在19世纪下半叶,随着畜牧业的蓬勃发展,英国的短角牛被引入到比利时,以改善当地奶牛的产奶量,同时牛肉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一些人又引进了法国夏洛莱牛,在1920年-1950年间,人们不断将本地牛和两种引进的优良牛种进行杂交,选择出产奶量高和产肉量高的双重用途的杂交牛,在杂交过程中意外地发现了这些杂交牛的后代产肉量高的惊人,1950年以后便专门选育这种产肉量高的杂交牛,于是比利时蓝牛的雏形出现了。

比利时蓝牛的身体数据非常的夸张,成年公牛的普遍体重可以达到1100公斤-1250公斤,肩膀、腰部,背部以及臀部的肌肉轮廓饱满结实,一块块肌肉高高隆起非常明显,行走之间肌肉交替伸缩很难相信这是自然培育的产物。

比利时蓝牛的瘦肉率达到了80%以上,很多人质疑这种牛肉的口感,美国农业部动物肉类研究中心曾专门做过长达3年的测试,发现比利时蓝牛的肉质剪切值对比赫里福德牛和安格斯牛的平均值更低,分别为12.8和12.9,说明在感官上具有相提并论的嫩度和风味。而且比利时蓝牛的脂肪厚度更低,仅0.5厘米,比上述两种牛平均低了53%,因而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

比利时蓝牛的生长秘密

比利时蓝牛刚被培育问世的时候,这种夸张的肉感让人一度以为是注射激素造成的,也有人怀疑是因为某种辐射引起的变异,实际上随着基因工程的逐步完善,比利时蓝牛的生长秘密也被揭开,原来比利时蓝牛体内缺少了一种肌肉生长抑制素基因。

肌肉生长抑制素基因在肌肉的生长发育中主要起抑制作用,这种抑制性激素普遍存在于从鱼类到人类的所有脊椎动物,从幼年起就开始发挥作用,直至衰老死亡。这种抑制性激素的产生和进化有着密切的关系,拥有过分多的肌肉实际上是不利于生存的,会消耗大量的热量和蛋白质,通过健美运动员的饮食可以发现,摄入大量的蛋白质是维持肌肉所必须的,甚至运动员们在睡前也会考虑如何在睡后给肌肉提供蛋白质。

而杂交后的比利时蓝牛这部分基因恰好出现了变异,没有足够的肌肉生长抑制素的限制,比利时蓝牛在肌肉纤维数量上有了质的增加,原本正常情况下肌肉纤维的数量是稳定的,肌肉隆起只是单个肌肉纤维的膨胀,大量的肌肉纤维层层叠叠,就早就了如此夸张的比利时蓝牛。

肌肉生长抑制素基因变异并不只是出现在比利时蓝牛身上,1997年几个研究小组首次发现肌肉生长抑制素基因以后,将小白鼠身上的相关基因片段剔除了,结果小鼠的肌肉质量增加了两倍至三倍,不做任何的训练就可以获得超大的肌肉块。甚至在2004年,一名德国男孩的肌肉生长抑制素基因有两个突变,导致了他的身体异乎寻常的强壮。

比利时蓝牛悲惨的牛生

任何的基因突变都不是稳定遗传下来的,特别是比利时蓝牛这种特殊的基因变异,早期农场主并没有现金的基因研究支持,为了让这种变异能稳定遗传下来,他们采用了最简单的办法,不断的杂交、选育甚至近亲繁殖,直到最后选育出稳定遗传的比利时蓝牛。

发达的肌肉并不会让比利时蓝牛的骨骼有任何的增大,它们的骨架和寻常牛相近,这就导致了牛的胸腔和产道都被层叠的肌肉挤满,不仅如此,因为肌肉生长抑制素的缺失,牛犊在母牛体内时就会发育得非常大,牛犊的出生体重能达到46公斤,自然分娩根本做不到,这也导致了母牛的难产率高达95%,只能通过剖腹产来繁殖。

生育带来的痛苦还只是一方面,比利时蓝牛的发育非常迅速,平均每天可增重1.6公斤,需要大量高能量密度的饲料才能满足需求,过于精细的饲料对于牛的消化系统并不利,各种胀气甚至在普通牛身上都常发生,何况是这种肌肉发达的牛。

除此之外比利时蓝牛因为祖先培育时的近亲繁殖,很多牛犊会携带一定的遗传疾病,而且肌肉生长抑制素对骨骼的成长会有促进作用,导致牛在生长过程中极易出现骨骼增生和关节问题。

当然比利时蓝牛的痛苦并不会说出来,农场主也不会在意一头养大吃肉的牛过得舒不舒服,唯一关心的就是饲料的转肉率,即便是身体出现了较大的问题,也只是注射更高剂量的药物,好让牛撑到进屠宰场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