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镇有什么变动吗(丰台区以前是县吗)


规划、拆迁、回迁等热点问题

一直是我们居民关注的焦点

近期有关问题得到了最新的官方回复!

赶紧看看是不是您关注的

丰台火车站站城一体化

咨询内容:领导好,今年已过半,丰台火车站也已封顶,相信年底能顺利通车。作为丰台火车站的配套市政,南北广场与丰台启动区今后的建设规划,是我们丰台人民广为关注的。之前从新闻中反复看到的“站城一体化”,不知现在规划到什么程度了,希望能够搞标准建设丰台火车站的周边,让西南三、四环之间这片寸土寸金的地方,能够真正发挥其价值,让丽泽、丰台站、丰科园三位一体的战略能够实现,带动丰台西南部进一步发展。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规自分局回复如下:现规自分局牵头开展丰台站地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规划以站城一体、功能融合思想为指导,以TOD交通导向发展模式为策略,以建设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规划将丰台站地区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城市枢纽地区。现丰台站地区的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正在按市级要求完善相关成果,下一步规划成果稳定后将对社会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后报市政府审批。以上情况已向市民进行解释说明。经沟通市民较满意,无后续问题与建议。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请问正阳大街8号楼

拆迁安置房源数量有保障吗?

咨询内容:正阳大街8号楼因丰草河北路建设已经于6月12日启动拆迁,目前正在政策咨询期。在给被拆迁人的“一封信“中只明确“定向安置房的地点为五里店275号、白菊电器棚改安置房项目和卢沟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但对上述安置房的户型、套数等具体信息没有说明。现场政策咨询时,拆迁公司人员说“”搬迁人”北京恒盛宏大道路投资有限公司没有告诉他们,要等签了拆迁协议,拿选房号时才能展示安置房情况。”又说“修路拆到我们这安置房子不多了,好的都被前面丰台站改造和其他项目的拆迁分走了,好多都剩小的了。而且暗示我们'要在政策咨询期签约,并且提前一天晚上排队才能拿排在前面的“选房号”,有利于选房。"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事实。

请问领导,我们配合道路施工进行拆迁,领导们能否协调一下,安置房源地点是否能在丰台区范围内进一步增加?安置房源的户型、数量能否有充足保证供我们选择?能让我们这些积极配合政府进行道路改造的搬迁居民顺心搬迁,不要提心吊胆熬夜排队。谢谢。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综投公司回复如下:恒盛宏大道路公司为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征拆实施主体单位,综投公司按建设主体单位提供的钉桩红线图实施征拆工作。1、涉及安置房源问题:计划下周安排房源开发商至现场介绍房型及相关情况,届时可现场就关心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具体时间将由拆迁公司工作人员提前通知;2、涉及签约问题:选房顺序按签约期内签订搬迁协议顺序决定,即先签约先选房(目前正阳大街8号楼正处于政策咨询期)。感谢您对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搬迁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南三环夏家胡同于家胡同拆迁

咨询内容:请问丰台区南三环内于家胡同几排平房棚户区何时拆迁,周边有高端豪宅项目(懋源璟岳)+新建商业写字楼(耕海大厦)+成熟住宅社区(万柳西园),但是该区域棚户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影响居民交通出行和环境卫生,请问该地区何时有拆迁改造计划?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花乡回复如下:纪家庙村于2021年6月16日对市民反映问题进行核实,此点位为宣武副食职工宿舍,宣武副食集团在80年代初在此点位建的房屋作为职工宿舍。经核实目前该点位未有拆迁计划。工作人员于2021年6月16日8.30分与反映人进行沟通反馈,反映人表示满意。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造甲街南里是否在

丰台火车站站城一体化范围内?

咨询内容:您好,请问,造甲街南里1号楼是否在丰台火车站站城一体化建设范围内?如是,大概什么时间启动?谢谢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综投公司回复如下:经核查,造甲街南里1号楼不在丰台站改建工程动迁范围,反映人咨询的丰台站站城一体化项目建设规划尚未确定,该区域无动迁计划,感谢您对丰台站改建工程的关注。反映人对以上答复内容表示满意。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南苑北里4区1号楼求助

咨询内容:请问领导南苑北里4区1号楼那被北京市规划为绿地公园,有拆迁规划吗?现在此楼因有规划,很多生活问题找到主管方都已要拆迁拒绝,造成生活质量很差,请领导给个消息,我们居民好心里有数


丰台区规自分局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规自分局回复如下:经核实,市民咨询区域为南苑路西侧、小龙河北侧区域,位于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范围内。目前,我区正在结合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丰台分区规划和南中轴地区规划方案综合成果,会同市规自委抓紧推进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城市更新改造任务,整治提升街区生活品质,补充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待规划方案正式获批后,将由有关部门按计划组织实施。市民对回答满意,无后续问题与建议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京良路西段拆迁征地问题

咨询内容:各位领导您好,请问京良路西段工程(京良桥——京昆收费站)施工涉及的丰台区铁匠营、贺照云、米粮屯等村庄的拆迁征地何时能够启动?村民未来是否能够在附近原址回迁?是否有相关计划安排?谢谢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王佐镇回复如下:经核实,京良路西段工程位于我镇中心区地区,涉及的丰台区铁匠营、贺照云、米粮屯等村庄,现已完成宅基地及非宅入户拆迁工作,正在开展非宅及地上物腾退工作,已就相关情况电话回复市民。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新村二里拆迁

咨询内容:想咨询新村二里小区是个老旧小区,有没有拆迁计划?有些楼快到70年产权了,以后会什么计划?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新村街道回复如下: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桥梁厂负责人员常永超总经理,得知新村二里小区目前没有拆迁计划,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回复居民,居民表示满意。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长辛店桥西花园南里

何时可以形成控规,进行拆迁

咨询内容:长辛店花园南里周边都已进行棚户区改造,请问相关领导,长辛店花园南里何时可以形成控制性详细规划,希望丰台区规划委员会进行回复。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规自分局回复如下:规自分局于2021年6月18日收到市民人民网咨询,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工作。经核实,市民咨询事项为河西长辛店街道花园南里周边控规编制情况的问题。2019年11月20日市政府批复的《丰台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中提出:全面加强人口调控,引导人口科学分布,同步推进首都功能优化、产业转型发展。以城市环境资源承载力为基础,综合考量城市发展进程,保障首都核心功能,预留更新地区人口发展变化弹性,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实现河东、河西人口合理布局,动态平衡。目前,我局牵头组织、区里各相关部门协助,按照落实分区规划的相关要求,开展河西地区重点街区控规深化和河西地区轨道交通一体化研究等工作,导入首都功能和高精尖产业,补充区域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妥善解决职住平衡等问题。长辛店花园南里属于河西地区重点街区控规深化范围内。目前编制单位已经完成了现场调研工作,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咨询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建议持续关注长辛店花园南里及周边地区的规划编制情况。后续,规自分局将根据规划进展,加快推动河西地区重点街区控规深化工作。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分钟寺拆迁什么时候能选房回迁

咨询内容:距离当时拆迁承诺的3年回迁已经又过去4年了,房子早就改好了,却迟迟不通知选房交付,开发商嘉x龙一次次承诺交付,但一次次的拖延。想咨询什么时候可以选房交付,目前项目是什么进展,希望能得到明确且透明化的答复。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成寿寺街道回复如下:分钟寺村与开发主体嘉富龙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并解答:

1、回迁问题:(1)开工建设情况: 安置房E地块已全面开工。近日,C09地块滞留户已全部完成签约拆除工作。目前正在推动开工前建设手续办理, 后续逐步有序实施文勘、场地平整等开工前准备工作,预计下半年实现开工。(2)选房:居民要求明确E地块居民的选房时间及居民可选房源套数。综合考虑辖区全体居住人员的回迁需求,E地块的回迁安置工作,按腾退、签约先后顺序进行选房。居民的选房时间及可选房源套数待村民选房确定后才能明确。(3)交楼: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陆续交付E15、18、16地块全部楼栋。E17地块楼栋待施工完毕后陆续交付。反映人表示了解。

欢迎您继续关注丰台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棚改拆迁

这是一直以来被大家关注的事情

丰台菌整理了最受关注的几个项目

部分项目已经启动了相关工作

但是多个地区暂时还未有拆迁计划!

期待后续更多的实质性的进展!

如果没有看到你关注的地儿

来留言区和丰台菌一起聊聊吧~



end



丰台那些事综合整理编辑,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