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什么牌子便宜好用吗(机械键盘什么品牌好用便宜)

有朋友问到狼叫兽300元左右的机械键盘应该怎么选择,使用场景不详,问题来自——同事的老婆的闺蜜要送人。要送男朋友键盘竟然只有300预算,这是不是有点抠门了,狼叫兽提出了质疑,哦原来已经是老公了,那就没啥问题了,毕竟老公的家庭地位是排在狗的后面的,竟然能用上300块钱的键盘,狼叫兽心里竟然莫名还有点羡慕起这个小哥。

话说回来,入门级别的机械键盘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一般来说要看三个方面了,

1,配列

首先要确认到底是像狼叫兽一样只喜欢104以上全尺寸的键盘,还是说能接受减少按键的小尺寸版本,比如常见的没有小键盘区的87键,或者连F键区都去掉的60配列,一般来说售价方面都是87键<104键<60键<40键<其他特殊版本,对于入门级的用户来说,狼叫兽建议104键全尺寸或者87键,性价比较高。

2,连接模式

有线连接的一般是最便宜的,如果要2.4G无线连接或者蓝牙等都肯定是要增加成本的,不过不算大钱,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筛选。

3,轴体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Cherry MX轴,这也是非常经典的设计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轴体大都参考了Cherry MX轴体的设计。当然也不是说别的轴体都不好用,其实除了一点细微的差别外,大致上还是差不多的。入门级的键盘更多的差异还是来自于轴体种类,比如黑轴和红轴都是无段落感的,一按到底,区别在于黑轴需要的力度稍大,而青轴是两次段落,茶轴是一次段落,就是咔哒和咔的区别了,如果是在不知道选啥的新手同学,喜欢噼里啪啦打字的感觉的请选择青轴,打游戏或者想要相对安静的选择红轴。

iKBC W210 2.4G无线 机械键盘 108键(cherry轴、PBT键帽)经典的设计,在104键的基础上添加了几个快捷功能,整体配列结构没有改变,非常标准的键位,符合大众的使用习惯,外观低调不夸张,配置Cherry轴体,PBT键帽耐用不易打油,还支持2.4G无线连接,基础的功能该有的都有了,价格也不贵,领个优惠券下单359元,算是还不错的价格了,400元内这个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另外还有一款带蓝色背光的型号,无边框设计,有线连接,ikbc机械键盘R300,同样是PBT键帽,只是缺少了无线连接,其他基本都差不多的样子,促销价格是409-110,到手299元,也算是好价格。

ikbc机械键盘R300

不过有的人可能不能接受这种相对传统的经典黑白设计,一些花式配色其实也正是机械键盘的魅力之处。比如这个微星最近发布的微星(MSI)GK50Z PIXEL 60度灰,灰色和白色的交叉颜色,颜值瞬间就提升了不少,再加上混光的灯效,非常符合花里胡哨的电竞风格。搭配的是高特轴体,价格非常便宜,促销价格可以到179元,外观控可以选择。

微星(MSI)GK50Z PIXEL 60度灰

同样配色非常让人觉得舒适的还有达尔优的A87,紫金版本和白蓝版本都让人看着非常舒适,分别搭配的是达尔优自研的紫金轴和天空轴,手感和寿命表现都非常出色,售价也很便宜,399元正好是我们今天推荐的范围之内,在这个价位里,这个颜色设计是狼叫兽最喜欢的。

达尔优A87紫金轴

达尔优A87天空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