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什么电视好价格便宜(现在买什么电视好价格合适)

一般来说,大家购买电视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想好了要买啥型号。要么是相对知名的品牌,比如索尼的一些产品;要么就是价格足够便宜的型号,比如小米的一些产品。事实上,每年在国内上市的电视我们估计成百上千的型号还是有的,这其中除了一些知名度较高,广告打得多以及大家一致保持关注的型号,可能更多产品大家都直接忽略了。就像我们推荐电视一样,也会从一些热门产品上去推荐给大家。

不过平心而论,在大家容易忽视的产品中,有不少产品其实在画质、功能部分都有着突出的表现,他们之所以被忽视,要么是产品本身的品牌在电视行业中不算太知名,要么是其他同类产品的人气的确更高。对于这类产品,我们认为它们值得大家更多关注,也应该获得更多的销量。现在,我们就介绍几款被大家低估了的电视,在现阶段,这些电视都能以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入手,而且我们可以保证在购买之后,它的画质功能都不会让人失望。

OPPO S1:OPPO蓝光团队倾力打造,别退市了再遗憾

OPPO进入电视行业的时间不久,现在几款产品更多是低端产品,比如什么R1、K9和K9X,这种产品我们一般就不推荐,因为互联网品牌有更多定位差不多的电视,价格说不定能打到更低。但是OPPO也一款走高端路线的电视,那就是65英寸的S1,这款产品在去年上市后,得到的关注并不多,毕竟OPPO并非传统电视厂商,做这么一款相对高端价格也不算便宜的产品,很容易让人望而却步。

但平心而论,S1这款电视无论在规格还是画质上,都属于目前LCD电视的第一梯队水准,这款电视只有65英寸一个尺寸,采用的是QLED量子点的技术,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它都不比索尼去年X95J以及海信的U7G Pro差,而且相对价格其实要便宜不少。这款电视有着高达210个的背光分区,这一点就足以秒杀大多数同尺寸的产品了,峰值亮度1500nits实测达到1700nits,也不是一些品牌的高端货能比的,而且这款电视是HDR全规格支持,除了HDR10、HLG以及杜比视界之外,同时也支持HDR10+,这点在国内也只有少数几个厂商可以做到。

这货面板用的是华星光电的VA面板,天生对比度就很高,用的是联发科旗舰的MT9950芯片,拥有两个HDMI 2.1接口,而且内存是8.5GB,存储空间是128GB,在国内电视上堆料算是做到了极致。另外这货虽然没有单独的画质芯片,但它的画质引擎是由OPPO的蓝光团队调教的,当年203和205的4K蓝关机,现在依然是行业画质的天花板,所以不会比国内任何一个电视厂商差。另外像4K/120Hz输出、VRR、ALLM低延迟技术也不欠缺,而且音频部分有18个单元,总功率达到85W,整个电视就是个5.1.2的环绕音箱,连购买回音壁的钱都省了,还是和丹拿合作的。

如果说缺点,S1有两点是比较明显的,虽然在大多数时候画质出色,但是在暗部细节表现上,它不如索尼,这点大法的画质引擎还是更强势;第二则是因为用的联发科的MT9950,所以其他安卓电视在HDMI 2.1上的问题,它也会有,只不过一些问题也可以通过固件更新来改善。这货目前价格是在6499元,我们几乎可以说同价位下,找不到比它更强的LCD电视了,在国产电视中几乎也是最强的水准。

不过S1据说销量很惨淡,之前和一些业内人士聊天的时候,也说这款电视已经停产,所以现在卖一台少一台。我们认为这款电视值得大家购买,特别是对音画质有较高要求的用户,不要像当年的203蓝光机一样,等停产断货了,大家再后悔不已那就太遗憾了。

三星QX2:Q70A的游戏版本,最佳游戏机搭配

之前我们一直不怎么推荐三星QX2系列,是因为这款价格过去显得偏高,而且它的定位也很明确,就是游戏玩家,因为这货没有背光分区,不支持局部调光,所以相应来说可能会给一些在乎音画质的用户带来一些困扰,所以之前才会有很多人说购买QX2,不如再加点钱购买Q80A了,功能差不多但画质要更出色一些。不过从最近的价格来看,QX2系列在降价后性价比还是出来了,而且一些功能我们觉得对玩家来说的确很有用,哪怕是作为看片用,它其实也不是那么不堪。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画质部分,其实我们完全不推荐大家购买Q80A,不但同尺寸价格要贵一些,而且大多数尺寸用的是京东方的ADS面板,对比度极低,只有1000:1左右,而且像55英寸虽然有50个背光分区,但局部调光效果很糟糕,黑位表现很差,整个画面发灰,典型的IPS面板以及调光平庸的表现。而QX2其实就是A70A的游戏增强版,虽然没有背光分区,但用的却是VA屏,而且对比度高到7000:1以上,这样即使没有背光分区的情况下,它依然拥有非常不错的黑位以及暗部细节表现,所以即使从看片的角度来考量,QX2实际观感也不会比Q80A更差。

这货其实规格和Q70A基本一致,带一个HDMI 2.1接口,而且没有安卓电视那些问题,4K/120Hz输出、VRR以及ALLM全部正常,HDR格式中除了杜比视界不支持外,其他都没有问题。峰值亮度能在游戏模式下超过600nits,更关键是相比Q70A,它会多一个游戏工具栏,不但在游戏时可以更方便看到各种参数,同时也能支持不同的画面比例。

这货目前55英寸实际价格只要4500元左右就能拿下,65英寸不到6400元,实际上算是上一代电视中游戏功能最完善的,尽管不支持杜比视界,不过好在现在主机也好PC也好,支持原生杜比视界画面的游戏并不多。所以如果用户拿来更多玩游戏的话,这款QX2电视是可以考虑的,特别在当下的价格,能凸显出一些性价比。而且就像我们所说,即使用来看片,它超高的对比度也能秒杀一众IPS电视,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还要从三星电视产品中找到另一款适合看片游戏功能又强的产品,可能只能越级选择到Mini LED电视上了,不过那个阶段的产品价格也太高了,我们不觉得合适。QX2这款电视我们觉得真正的不足可能就是峰值亮度稍低了一些,好在全屏最大亮度能做到500nits以上,所以日常用起来也没啥问题。

飞利浦OLED 866:价格再降一点,就能挑战大法

我们曾经多次在厂货中说到飞利浦,其实这代表着飞利浦高端电视的实力是非常出色的。基本上国内飞利浦和海外飞利浦高端电视是一脉相承的,除了系统之外,在画质、功能、设计上都是由原荷兰飞利浦的欧洲团队设计的。但是这几年飞利浦在国内的确名气不如索尼、LG大,一方面是被冠捷收购后,大家对飞利浦电视的了解的确不深,另一方变加上对日系品牌的迷信以及韩国LG、三星的崛起,所以其实是低估了飞利浦电视在高端方面的实力。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飞利浦全球发布电视的时间点总是要比其他几个大厂晚不少,这可能是也会飞利浦自己销量不如这几家厂商有关。所以经常是国行飞利浦新机要等每年下半年才上市,而其他几个厂商的电视已经开始降价了,所以飞利浦的电视在价格上也没有优势了,这的确是个有点无解的循环。

比如说去年索尼LG的OLED电视早早就开始卖,飞利浦还要高价卖前年的电视,等到飞利浦6系列电视下半年上市的时候,LG和索尼的电视就开始降价。今年LG的C2都已经在国内上市,飞利浦的OLED新品还是去年的6系列,这的确就让人头很大了。但是实事求是地说,飞利浦的高端电视在功能和画质上,是不输给几个大厂的。

比如目前国内最高端的飞利浦电视OLED 866,其实就是海外的856,用的OLED EVO面板,海外有48英寸的版本,国内只有55英寸和65英寸的版本。从画质来看,超过LG媲美索尼没什么问题,HDMI 2.1接口的功能也正常,而且还是HDR规格全支持的机型,对低画质的流媒体优化也很到位,加上飞利浦自己独有的流光溢彩、DTS Play-Fi等功能,实际上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都是出色的OLED电视,另外飞利浦自己的P5画质芯片也很牛X,峰值亮度也能做到1000nits左右。

这货最大的问题我们之前说了,就是价格偏高,明明整个水准可以和大法的A80J以及LG的C1相比,但是目前55英寸的OLED都要卖到10999元,比东芝、索尼、LG都要贵出接近2000元,虽然搭配送一个标价1599元的回音壁,但意义不是那么大。我们认为飞利浦目前的确是一个被大家低估的品牌,至少在高端电视上,它值得更多人拥有,但飞利浦还是要将产品发布的时间,特别是在国内的时间做得更合理一些,同时在价格部分也应该稍微放低一些姿态,在新品部分跟紧一些市场的节奏。否则的话,我们就只能推荐厂货了!

东芝Z740F:水准堪比大法X95J,降价以后值得考虑

东芝电视部门自从被海信收购后,重新引入国内,实际上是想打造成一个堪比索尼三星的高端电视品牌,所以宣传得比较多的都是OLED,其中去年上市的X8900KF的确是非常出色的OLED电视,相反东芝的LCD电视就很容易被人忽略。实际上东芝还有除了X系列的OLED电视,还有Z和M两个系列的LCD电视(还有一个最低端的C系列可以忽略),Z系列算是东芝的高端LCD电视系列,大概和索尼的X系列LCD电视一样。

东芝在国内引入的Z系列电视其实不少,目前主推的是Z670KF和Z570KF,大概地位就像是索尼的X90J和X85J了,而更早时间上市的东芝Z740F,现在已经不是东芝主推的电视,但它对应的产品,其实应该是索尼去年的旗舰4K电视X95J,而且从整体配置和表现来看,东芝Z740F实际上的确是被大家低估了。

Z740F有65英寸和55英寸两款,配置相当高,用的是VA面板,65英寸有72个背光分区,峰值亮度高达1500nits,加上有日版没有的HDMI 2.1接口,芯片也用上了MTK9652,算得上是非常优秀的高端LCD电视了,至少背光分区比索尼X95J还多一些……这款电视的画质引擎实际上比X8900KF还高一个档次,用OLED电视X9400F是一样的,都是Regza Engine Cloud PRO,国内简称画境引擎,支持杜比视界。

另外我们觉得这货在音响部分算得上优秀,带火箭炮技术,包括2个全频单元,2个高音单元以及2个低音单元,总功率达到68W,支持杜比全景声和DTS X等音频规格。总体来说画质部分整体不会比去年的索尼X95J差,音质更出色,目前55英寸的售价6599元。当然如果从其他渠道购买,大概65英寸的价格也能杀到6000元以下,毕竟现在也是处于清货阶段了。要知道Z670KF和Z570KF就是用的京东方的ADS面板了,并不像Z740F用的是VA面板。

从技术和画质来说,东芝其实不比索尼差,好歹过去几年里,东芝在日本本土销量还是力压索尼的,引入国内后需要的更多是市场成长的时间,以及人们对这个品牌的重新认识。因为过去几年的东芝,在国内都是TCL贴牌的低端货,这的确让各种类型的用户都兴趣不大。不过如果真想购买一款画质功能出色的LCD电视,东芝Z740F的确是算得上是遗珠。另外也希望东芝能在产品线的规划上跟上节奏,今年日版电视的新品什么时候上,现在还没谱呢!

写在最后

这几款电视实际上销量都不算很出色,或者说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和热度,这让我们觉得有一些遗憾,因为从功能和画质来说,这几款产品实际上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在我们看来,它们不会比三星、LG以及索尼这些品牌同类型的产品差。之所以受到的关注度相对较低,还是和品牌本身以及产品的宣传有一定的关系。

所以这次我们介绍了这四款电视,至少我们认为他们都是非常值得大家选购的产品,特别几款LCD电视,现在价格下来了之后,性价比都显得不错。虽然他们的上市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在功能、画质部分都不会过时,现在入手也还算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