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信用卡是什么意思啊(分期信用卡是什么意思啊额度)

现在银行信用卡分期主要分为账单分期,现金分期,消费分期,专项分期这几种,分别做下介绍及建议:

1、账单分期,就是在信用卡生成账单后,在最后还款日前可以申请分期,期限最少三个月。对于刷完卡还款有困难的客户可以使用,不会导致逾期,而且分期部分还款日自动推迟到下一个记账周期,本期不需要还分期金额,可电话申请提前结束分期,只收取已分期期数手续费。

2、现金分期,相对于账单分期更加灵活,在需要资金的时候申请,现金无论是消费还是做其他事情都更加自由,缺点是一般首期就收取全部手续费,导致提前结束分期意义不大了,但是每年银行第一季度会有各种任务,运气好手续费银行工作人员帮你出(都是血汗钱啊,说多了都是泪)。

3、消费分期,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类似,但是要在消费完至账单出来前申请,针对于某一笔消费做分期,个人认为意义不大,无法像账单分期可以推迟还款,账单分期还可以随意金额分期,几乎没存在必要的感觉。

4、专项分期,一是在已有信用卡中开立专项额度,或者重新给你一张专项分期信用卡,这个期数长,能到5年,利率非常优惠,我们这里是10万元每期手续费250元,个人建议,如果没法办贷款,这种很好。相对于贷款缺点也明显,不能像贷款一样无限循环,是分期还款不是一次性利随本清,每期手续费一样,即使可用资金越来越少。优势是期限长,费率便宜。我个人建议,如果是经常临时周转,不长占用资金还是贷款划算,如果是长期占用资金,贷款和专项分期哪个费率低用哪个,专项分期一般建议按最长时间申请,然后一年到两年提前结清重新续贷,最长不超过一半贷款时间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