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m6整车质量多少(哈弗m6整车质量)

长城汽车哈弗M6是「H6换壳车」,简单概述这台车的优缺点有以下五点。

变速箱-优点空间-优点安全-优点油耗-缺点发动机-缺点



新款哈弗H6装备的发动机「GW4B15B型-1.5T」,这台机器采用的是缸内直喷、CVVL、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实现的性能为124kw/285N·m(1400~3000rp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佼佼者。但是低一等级的M6却使用了老款H6装备的「GW4G15B型1.5T」,这还是台多点电喷的低燃效机器,动力储备仅为110kw/210N·m(1800~4000rpm),扭矩的悬殊决定了性能与油耗的悬殊。


汽车最核心的总成是发动机与变速箱,哈弗M6的发动机没有任何竞争力,对于主打性价比的M6而言自然会有不错的变速箱。该车装备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DCT450型」七档湿式双离合,这台机器有450N·m的最大承受输入扭矩,4G15B发动机不足极限标准一半的峰值扭矩不会为这台机器带来什么压力。其次DCT450的传动效率高达95%,足够低的动力损耗一定程度的补偿了性能的弱。


综上所述,哈弗M6的变速箱是非常不错的,否则也不会连WEY全系量产车都在使用,产品顶级已经相当于合资品牌的「DQ381」七档湿式。综合M6自动版仅7.6~8.2万的指导价而言,M6的两大核心总成与价格是足够匹配的。不过不能否认这台机器在低速行驶中仍旧会偶尔出现顿挫,这是双离合变速箱TCU换挡逻辑可能与实际路况冲突导致,是这一大类变速箱的通病。


M6基础参数

M6指导价为6.6~8.2万,只是自动版的起售价为7.6万(实际成交低接近7万)。车身尺寸为4649*1830*1705,轴距2680mm;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四轮独悬,很显然这是H6平台打造的入门级SUV。但是M6的价格虽然低但品质并不算差,整车高强度与部分超高强度钢的总比例仍有65%,车辆的核心防撞区域还有热成型钢加强,参考H6的碰撞测试实验会挺有信心驾驶这台车。


不得不提的缺点:哈弗M6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590公斤,这要比某些中型SUV还要重一些。重车匹配的发动机比较落后,推重比低至94Hp/T,这是标准的“小马与大车”的组合。所以这台车的中低转速区间性能平平,想要体验合格的动力就需要拉一拉高转速,于是油耗也就水涨船高的达到了「9.5L/100km」左右。如果能接受这个标准的油耗,M6在入门级SUV中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反之则建议看一看小型SUV吧。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