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3指的是什么(116113是什么意思)

说到云南,在过去,相信大家会认为这里只是西部一座经济相对落后的城市,对它并没有太多的关注和期待,然而在对西部的不断扶持以及旅游的持续发展下,当地的美景受到大家的关注和期待,并且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当地的经济也得到逐步提升,尤其是境内的省会城市昆明,虽然说在今年被挤出新一线城市的队伍中,但是这里的经济发展势头却非常的迅猛。

而在云南还有一个城市的发展也受到大家的关注,并且还是我国唯一一个使用英译命名的城市,这个地方便是香格里拉,名字的由来是通过20世纪30年代的时候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知名小说《Lost Horizon》而来,因为在书中所描绘的东方的山中的景象与当地极为相似,因此便将这里命名为英译过来的名字“香格里拉”。

其实在之前,这里的名字叫做中甸县,相传还是巴塘、理塘、藏王三个孩子的封地,但是一直以来平平无奇,并没有多少人所知晓,如今更名后境内的三江并流美景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并且当地还在2019年的时候正式退出贫困县,如今在2020年的时候再次成为双拥模范县。

而对于香格里拉这个名字其实也引发了众多的争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藏语翻译过来就是“心中的日月”,但是根据当年的书籍来看,所谓香格里拉,其实另指他处,只是当时将“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使用了这个名字而已,可谓是非议不断。不过更名后这里成为知名的旅游城市,最为重要的是知名度瞬间大涨。

其实对于现在的香格里拉来说,这里还是省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当地的总面积占到11613平方公里,早在2016年,当地的居住人数就已经达到17.8万人,当地是在2014年才成功撤县设市,如今成为云南的副地级市,可见这里在省内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不知你是否来过这个美丽的城市呢?对这里有着怎么的印象?欢迎下方留言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