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抽五日线是什么意思(反抽5日线是什么意思)


摘要:均线系统是最为基本、直观的技术分析工具。它简单、实用,也可以解决很多种复杂情况,因此为许多股民朋友们所喜爱。5 日均线是均线中最常见的,也是最必不可少的,常常作为买入卖出的信号,作为一个波段结束反转形成的启动点。

作者:南山回忆

5 日均线对于短线操盘和波段操作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5 日均线是其生命线。5 日均线战法无非就是弄清楚 5 日均线的变化以及 5 日均线和股价、K 线的关系。更加深入地来看,5 日均线的使用高手最终会淡化 5 日均线的影响,因为 5 日均线最终还是由 K 线走出的收盘价决定的,并且 5 日均线稍稍滞后于 K 线的走势,5 日均线战法某种程度上只是帮助我们理解市场的一个中间手段

股价离开远离5 日线过远,则属于短线卖出时机

1、股价离开 5 日线过远,高于 5 日线过多,也即“五日乖离率”太大,则属于短线卖出时机。

乖离率多大可以卖出,视个股强弱、大小有所不同,一般股价高于 5 日线百分之七到十五,属于偏高,适宜卖出。若是熊市,一般股价低于 5 日线百分之七到十五,适宜短线买进。


股价回落跌不破 5 日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

2、股价回落、跌不破 5 日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

一般说,慢牛股在上升途中,大多时间往往不破 5 日线或者 10 日线。只要不破,就可结合大势、结合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若是熊市,股价回升、升不破 5 日线的话,再次出现较大抛单、展开下跌时适宜卖出。


股价如果跌破 5 日线,反抽不过谨防被套

3、股价如果跌破 5 日线、反抽 5 日线过不去的话,需要谨防追高被套,注意逢高卖出。

若是熊市,股价如果升破 5 日线、反抽 5 日线时跌不破的话,或者反抽 5 日线跌破但又止住的话,需要谨防杀跌踏空,注意逢低买回。


股价如果有效跌破五日线,一般会继续向下


4、股价如果有效跌破五日线,一般将跌向 10 日线或者 20 日线。

如果跌到 10 日线、20 日线企稳、股价再次启动,则高位卖出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回补,以免被轧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有效升破五日线,一般将向 10 日线、或者 20 日线方向上升。如果升到 10 日线、20 日线附近受阻、股价再次展开下跌,则低位买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卖出。

最后还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只要股价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也可以说每一次反弹卖出都是对的。

第二,只要股价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你今天买入,明天可能就会被套。

第三,只要股价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每一次补仓都是错误的。

本文作者:南山回忆,欢迎大家留言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