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速交警一大队电话号码是多少钱(广州市高速交警电话是多少)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何燕芬、张亚磊报道:近日,广州交投高速运管在开展专项稽核行动中查获一辆多次假冒“绿通”逃费的货车,经过稽核组工作人员的数据筛查和行程追踪,最终成功追缴路费9557元。

据介绍,稽核组在筛查数据时发现了车牌以“闽E”开头的货车存在假冒“绿通”逃缴通行费的情况,于是工作人员立即通过部、省级稽核业务平台查询车辆行驶轨迹、门架通行记录及缴费信息。经数据筛查和调取监控比对,工作人员发现逃费车辆为封闭式厢式货车,一般于深夜出站,再从其他相邻收费站调头上高速完成跨省逃费。

确认基本情况后,稽核组立即展开行动,24小时不间断对逃费车辆进行数据和行程追踪,并要求所有站点一旦发现车辆进入辖区路段,立即上报。7月9日凌晨,稽核组工作人员终于发现了车辆的踪迹。据推断,逃费车辆极有可能在广河高速腊圃收费站下高速,于是稽核组提前组织人员在收费站查验点进行蹲守。

凌晨4时8分,该车辆出现在腊圃收费站内广场。稽核员查验货物时发现该车货物由泡沫箱封装,前两层货物均为符合“绿通”免费的辣椒。由于车辆是封闭式厢式货车,只有后门可以查看,稽核员利用提前准备的“钢梯”,爬到车厢顶部查看货物情况。经检查,稽核员发现货物包装呈不同颜色,当即要求搬货检查。这时,该车司机神色慌张,拒不配合检查。稽核员告知司机必须进行“多点式”查验才能判定是否免费,最终司机同意搬货查验。

稽核员搬了4排货物后,发现大量不在“绿通”目录内的杏鲍菇混装,不符合“绿通”减免通行费要求。在铁证之下,司机承认为了偷逃通行费,混装大量目录外农产品,本以为深更半夜,收费员精神疲惫,容易蒙混过关。然而,“小聪明”终逃不过“火眼金睛”,最后司机按规定缴纳此次车辆通行费,并补缴之前8次逃缴的共9557元通行费。

小贴士

何为“绿通”?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为了保障“菜篮子”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2009年12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纳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的鲜活农产品,包含了新鲜蔬菜、新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仔猪、转地放蜂)、新鲜的肉蛋奶等五个大类、128个具体品种的产品,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

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实施的目的是提高鲜活农产品的公路运输效率,减少运输途中的损耗,更好地解决群众“菜篮子”供应问题。

作者:严艺文、何燕芬、张亚磊

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