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杆机8000转是多少吗(破壁机最高转速是多少)


五羊本田CG125和领御125发动机一样吗?新本是否有顶杆车型?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比较喜欢本田系的125摩托车,目前的目标车型是五羊本田的CG125和领御125,但好像还在纠结这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并且对于新大洲本田的顶杆车型也有点念念不忘。

所谓的顶杆摩托车就是发动机配气机构采用了顶杆驱动的机型。它们的鼻祖车型是本田的CG125,这类发动机的特点将会体现在结构简单,低扭充足,维修容易,故障率低等方面。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五羊本田旗下的现款CG125和领御125,都采用的是该类机型,所以它们的发动机属于同款的几率很大,但是否是同款,我们还需要做一个简要的对比。

CG125所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24ml,压缩比9.2:1,最大功率7.3KW/8000rpm,最大扭矩9.5N.m/6500rpm。

领御125所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24ml,压缩比9.2:1,最大功率7.3KW/8000rpm,最大扭矩9.5N.m/6500rpm。


从这两款发动机的核心数据来看,它们是如假包换的同款,再结合它们的内部构造,那么这两款机型就是同平台同款发动机,这是完全可以肯定的。

而这种现象在同品牌车型中也非常普遍,它最大的好处就在于,一款机型会被多次使用,能够有效地降低发动机的研发成本,提高可利用率。

造成题主认为这两款机型不是同款发动机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这两款车有时候装配的发动机颜色会有差异(它们会有灰黑之分),并且一些店家随着这种颜色的变化,就会吹捧某一款机型会更给力。

但事实上对于这些小排量的发动机而言,表面的涂装和自身的性能,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它主要是为了衬托车身配色而所做的一种改变。只要你喜欢厂家可以将发动机涂成任意色,这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例如本田系190发动机就有黑,银,黄三种颜色。


所以当我们在有些品牌的车型上发现有这种类似的变化时,最简单靠谱的做法,就是去看一下它的核心数据和具体技术,如果这两点没有改变,那么它的颜色再高大上,充其量就是个绿叶的角色。

既然这两款车是同款发动机,那么根据车身结构的差异,以及个人的喜好程度就可以做出选择,没必要做无谓的纠结。

至于新大洲本田目前是否有顶杆车型,我们看一下它们的具体表现,就会一目了然。目前该品牌有两款125跨骑类车型,它们分别是CBF125R和CBF125T。

这两款车所采用的发动机既不是同款也不是顶杆机,而是车友们更加喜欢的链条发动机。也就是说它们的配气驱动机构,已经从原来的顶杆上下往复式换成了链条旋转式。这类机型的特点就是极速更高,运转更平顺。

但这两款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并不是同款,CBF125R搭载的是由CB125优化升级而来的全新机型,它除了改进燃烧室以外,还融入了平衡轴技术。

而CBF125T装配的是一款四档变速箱的小链条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并没有太多的新兴技术,并且还因为只有四个档,所以也被车友们称之为伪125。

综上所述,目前市面上最为纯正的125顶杆摩托车只有五羊本田旗下的CG125,虽然它的车型背景,技术规格相比原版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这款车的味道更浓,所以喜欢该类车型,还是应该选择五本的CG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