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骐达车门多少钱(日产骐达换车门多少钱)

2016款新骐达换触摸屏完美修复(思路+动手能力的锻炼)

这个车开了有4年左右了,今年北京雨水多。这个车实在不知道什么原因,水道堵了,导致车里存水,长霉菌。用泡沫清洗机给全车内饰洗澡,晒脚垫,清理内饰。可能是由于泡沫清洗剂的原因,给喷到中控显示屏上了,当时并没有在意这个事情。后来开车发现显示屏只有左边一条可以触摸操作,其他地方没有反映。泪崩。遇到事情别慌,先想想:1. 去汽配城修,估计得上千,好处就是不用自己动手;2. 中控全完蛋,换中控(要不弄个安卓的?原车carplay),估计好几百;3. 会不会只是触摸板坏了?因为其他地方都没有问题,只是没有触摸。

选择option 3: 开干!

上网找16款新骐达触摸屏,什么汐汐,什么宝,什么东。汐汐不行,没有找到,可能是搜的方式不对,什么东没有配件,什么宝还算可以,找了一家聊了一下,还算满意。算一下时间,这个配件大概要从男方发快递到北方,基本上2-3天的时间,周六有事,周日有时间,所以周三下单,周日早上收到的。

本来之前想先把中控拆了再看看具体长什么样子,后来一想,车还要动,也不能肠子肚子耷拉着开,如果拆了还需要再装回去,货到了再拆,再装,有点折腾,跟卖家确认好型号,拆一次好了啦。

收到配件,开拆;

副驾驶打开门,右侧的装饰板撬下来,有一颗螺丝固定的长条内饰板,螺丝拧下来,再把长条内饰板撬下来,拆下固定中控的螺丝,是不是还感觉中控很结实的摆在那里无从下手?那就对了,里边都是卡子,慢慢用力撬下来吧,中控外壳撬下来以后,上边和下边分别有一根线,上边的应该是双闪的按钮开关连接线,最下边是个小卡头,用一字螺丝刀,竖着撬一下,让卡头进去,慢慢扒出来就好了,下边的,应该是按哪里,还是按着拔下来的(不好意思忘了),反正都给拆下来了,中控面板2侧各有一个螺丝,卸下来,再把边框卡子慢慢都打开拆下来,千万别太使劲,不然断了还要再去买个面板,或者只能粘一下了。前面板拆下来,后边有2根大排线,注意不要扯断了,电路板的排线口,黑色条的是卡扣,慢慢板上来,线自然脱落,这两条线同理。把电路板固定螺丝拧下来,触摸板与外壳脱离。触摸板的排线比较小,但是同理,也是吧小黑条抠起来,触摸板排线就下来了,主角来了。触摸板外边与显示屏是用双面胶粘上的,注意拆下来的时候尽量关车门,或者带个贴膜用的除尘胶带,里边不要进灰,最好一起哈成,把新触摸板边上的双面胶撕开,检查没有灰尘,马上贴到屏幕上,注意方向,排线绕都后边直接可以够到电路板的插口。先把电路板上黑色卡扣抬起来,再把触摸板的排线插入接线口,再扣上黑色卡扣。为了测试一下好坏,把电路板装到边框上以后,只拧了2颗螺丝,把前面板后边的2根大排线卡扣打开,插入数据线,再把卡扣扣上。装车实验,触摸完美修复,调音钮正常,左侧2颗按键功能正常,拆下来,把所有螺丝拧上。再装回去。外框的上下两根线装回去,外框拍、按、挤、弄了半天很费劲的装回去,拧好螺丝,内饰条装回去,拧好螺丝,内饰板装回去。大功告成!请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