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发长头车多少-X(格尔发长头车多少钱)

格尔发V7开始发售并公布了价格,优惠完后,国五车型起售价46.8万元,国六车型起售价49.8万元,价格一公布,网络上一片哗然,大家争论的一个焦点就是四十多万接近五十万的价格,定价是不是太贵了?是不是脱离现实了?这么贵的车是不是多给运费等问题。

有这种声音也无可厚非,毕竟江淮在重卡行业里还很年轻,和其它几个老大哥比,影响力毕竟不如老大哥,但是,先入为主的思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对新兴事物的宽容度,甚至一些人都不去尝试了解一下,就直接否认。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淮格尔发能够生存下来并且发展得还很好,这足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江淮的产品力不错,性价比不错,它有自己的市场,有自己的用户,有自己的粉丝,这些因素就足够了,而格尔发V7的推出,并且是定位高端的产品,这并不能说明格尔发自大,或者是看不清市场,如果你坚持这么认为,只能说明你还没有真正的认识江淮,没有真正的了解V7这款车。而我很负责任的可以告诉你,单从产品力,V7这款车很好,它值这个价,下面我就带你简单认识一下真正的格尔发V7。

用匠心打造最纯正的北美风格

单单是外观,V7绝对是最接近北美风格的一辆长头卡车,没有之一。据了解,只是确定这个外观,江淮就就做了大量的调研,考察,甚至去越南口岸做实地走访,甚至是不惜购入北美长头卡车做分析和研究,力图让V7一经面世,就是无人能超越的一款长头重卡,就是定义长头重卡的标杆,就是卡友心目中长头卡车精神的图腾。

事实上格尔发V7做到了,外观得到了大多数卡友的认同,并且在得到认同的同时也做到了0.416的低风阻。而关于风阻,除了独特的长头造型外,V7也是做了大量的优化,例如专为呼应V7造型而设计的流线型遮阳板,以及最大可调节高度为4.2米的的导流罩,这些设计全部兼顾到了低风阻和美观,可见V7在立项之初,就要力图做中国最好的长头卡车。

卓越动力链 目前自主品牌自动挡标定最好的车型

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而对于一台新亮相的自主长头卡车而言,没有试驾,同样没有发言权,很有幸有机会试驾了格尔发V7。谈一下试驾感受,惊艳,完全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如果用通俗一点的语言,那就是这台车太好开了,完全超出我对自主卡车的认知,开起来完全不像是在开一台国产卡车,而是在开一台欧美卡车的感受,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有超越。

继续谈驾驶感受。由于发动机是前置,相比平头卡车,在NVH的良好标定下,震动和噪音抑制得很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换挡和反应及时且灵动,12个档位,换挡很平顺,顿挫感和延迟感几乎感受不到。值得赞扬的是,在停车切换倒车档和前进挡的时候,几乎可以做到你思想的延伸,在车辆刚刚停稳的那一刻,档位已经切换成功,踩油门就可以立刻得到前进或倒车的响应,如此快的档位切换,高级感一下子就突显出来了。

4.5米长轴距 同样可以做一个灵活的胖子

平头卡车的轴距通常都在3.5米以内,V7作为长头卡车,轴距延长到了4.5米,由此延伸出的问题就是:转弯半径会不会很大?开起来会不会感觉到腰特别硬(老司机都懂)?还有开起来会不会感觉特别笨?

答案就是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因为V7开起来很轻盈,它就像是一个灵活的胖子,无论是转动方向盘的力度,还是过弯时的角度以及车身姿态,你都感觉不到自己是在驾驶一个轴距达到4.5米的超长的大鼻子卡车,完全就是有一种驾驶家用车的感受。

回到最初的问题,转弯半径会不会比平头卡车大?答案是会,但只限于车头之间的对比,这时V7的转弯半径会大于平头卡车。但如果两车拖挂相同的挂车,在相同场地转弯、倒库、挪位,此时两车之间的轴距问题就会被拉平,两车表现基本一样。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V7的轴距虽然长,但它是短前悬设计,在转弯时不需要顾及车头和障碍物之间的角度和距离问题,相比平头卡车,V7在转弯时更有优势。

全车盘刹 带主动制动辅助系统 国内唯一量产品牌

江淮卖给了中通快运3000台格尔卡K7,这件事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这些K7都配置了威伯科的主动制动辅助系统,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AEBS(全自动电子刹车系统)。

想要得到AEBS功能,前提是必须匹配盘刹,理所当然,V7全系标配盘刹,同时也理所当然的配置了由威伯科提供的AEBS制动系统。工作原理很简单,这套系统能够识别道路上移动和静止的车辆,当系统判断要发生碰撞时,会主动启动制动,避免追尾碰撞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国内自主重卡市场,格尔发K7/V7是唯一能够量产带AEBS功能的卡车品牌,而其它品牌,还停留在防碰撞预警阶段,只是预警,并不具备主动辅助功能。

另外的安全配置,例如360度影像系统,可以无死角覆盖视野盲区,大多数人担心的长头卡车视线不好这个想法,360度影像系统可以完美解决。另外,你只有试驾过格尔发V7,才能感受到它的的视野并不比平头卡车差,再加上V7相对较低的坐姿,在驾驶视野层面,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V7的驾驶视野,比平头卡车好。至于你担心的长鼻子区域的视野,车头3个补盲镜很好的解决了这个区域的视野盲区问题,甚至,在正常行驶的时候,驾驶员只需要用眼睛的余光去观察车头三个补盲镜,就可以洞悉车辆周围的交通情况,而不用把脑袋像拨浪鼓一样去观察门镜,老司机应该能理解我的意思。

采埃孚变速箱标配液力缓速器,这也是保证安全行车的重要功能,其最大4000N.m的制动扭矩,即使车辆满载,山区丘陵都可以从容应对,驾驶员再也不用承受那些下陡坡时提心吊胆的时光了。

舒适性配置 高端配置 你能想到的全都有

要做就做顶配,要做就做极致,格尔发V7确实做到了,正副驾气囊减震座椅,还带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这恐怕是国内唯一在量产车实现这些功能的品牌。

中控台包含了一键启动、车载WiFi、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大屏、软皮革包裹、缝线工艺,再加上中控台与门把手上的镀铬工艺,这些因素融合在一起,完全满足了你对高端这个概念的理解,可以说,在自主卡车的品牌中,格尔发V7把舒适性配置做到了极致,目前还没有其它品牌能够超越。

900mm等宽卧铺不是概念,是真正的900mm宽,这个宽度,在重卡车型中算是十分优秀的宽度了,这意味着你可以拥有一个优越的,舒适的休息环境。再加上长头卡车的卧铺重心很低,并且卧铺下面没有发动机噪音,没有发动机热量的炙烤,不可否认的是,V7上休息的舒适度,是平头卡车永远无法达到的高度。而车载冰箱和驻车暖风这两个功能,可以大大改善行车途中的幸福感,让驾驶,让工作变成一种乐趣。

格尔发V7值不值得买

说实话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就依我个人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记住完全是主观的。如果,你没有固定货源,完全是跑信息部,或是以配货APP来运营,那么我是不建议你购买V7的,毕竟是卡车是生产工具,而V7的购车杠杆会很高,你的运营模式并不适合或支撑你购买V7。但如果你对购车杠杆不是很敏感,或你是一家成熟的专线物流企业,格尔发V7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V7对物流老板和物流企业来说,意味着品味和名片,意味着实力,意味着这是一个移动的广告牌,同时也意味着V7可以给你带来额外的品牌溢价。

图/文:刘国华